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意大利珠宝的“贵”气从何而来?

日期:2015/03/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在珠宝设计以及制作工艺界,为什么一提到意大利,行内人士都会竖起大拇指。世界上有那么多以珠宝著名的国家和地区,凭什么桂冠落在意大利头上?又为什么是意大利呢?

  

当我们细心观察,便会发现意大利的奢侈品牌通常规模不大,讲究原料的精挑细选,设计中虽大胆前卫,但决不牺牲经典美学原理,对手工工艺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意大利的珠宝设计师与工匠,拥有巧夺天工般的设计与创意,永远在追求商业与艺术价值的完美平衡。

  

正如意大利罗马地区金银首饰协会主席保罗·包里罗先生所说:“珠宝是一种艺术,如同一个装满历史记忆的盒子,在这个小小的物体上保存着它所属的时代特征和人们对美丽的梦想和诠释。所有的创作都源于对美的敏感捕捉。”

  

意大利珠宝之所以能获得这一殊荣,得从比古罗马时期更早的伊特拉斯坎( Etruscan)文明去寻找。古代Etruscan时期首先最受推崇的是黄金,这也是今天黄金如此流行的原因,意大利也因此形成了世界上屈指可数的黄金锻造技艺。从Etruscan时期的黄金锻造技艺开始发展,珠宝产业也随着这个王国的兴起而起源并发展,这奠定了意大利珠宝工艺的基石,由此孕育了许多拥有精湛传统工艺的意大利工匠。

  

作为文艺复兴的中心国家,意大利诞生过很多的艺术大师,如:但丁、彼特拉克、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在文学、建筑、绘画等艺术方面,都取得了极度辉煌的成就,这些艺术对世界文明的影响也极为显著。意大利深厚的艺术及文化底蕴又为近代艺术大师们的诞生奠定了基础。这些不同门类的艺术之间又相互启发相互推动,形成了经久不衰的良性循环。

  

在意大利人的心目中,美是一种态度,美是每天每刻都必需的东西,而不是某些特殊场合偶尔为之的事情。

  

如果用两个词来形容意大利珠宝的风格,那就是:灵感至上,个性至上。在一件美妙的意大利珠宝中,你可以感受到其中蕴含的非物质价值,那就是工匠们的直觉、技艺、激情和创造力的凝聚之和。当我们幸运地欣赏意大利古董珠宝时,面对那种令人窒息的美丽、复杂的工艺和丰富的想象力不能不令我们的感官震撼不已。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