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翡翠稳坐珠宝拍卖头把交椅

日期:2014/12/2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整个艺术品市场处于平稳发展的背景下,奢侈品及其他艺术品板块市场规模扩大,而珠宝翡翠则无疑成为了奢侈品板块最重要门类。根据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的《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的珠宝翡翠市场规模呈现大幅度提升趋势,成交总额也明显上升:以今年春拍为例,珠宝翡翠共计上拍12494件,成交3677件,成交总额为19.54亿元,占奢侈品成交总额的83.14%,成交总额同比2013年春季增长了52.42%。

翡翠稳坐珠宝拍卖头把交椅

在雅昌2004—2014年的拍卖纪录中,“珠宝翡翠”大类的前三位最高成交价者,翡翠占两席,分别为拍得4.746亿元的翡翠摆件《童子观音》和1.69亿元高价成交的卡地亚天然翡翠珠配红宝石及钻石项链。

“就翡翠而言,普通货占70%以上,中档货占15%—18%,而真正的高档货仅占2%—5%。从这个结构比例可以明显看出,高档精品是稀缺的,投资风险最小,普通货占比最高,投资风险也是最高的。”一位资深翡翠玩家表示,观察近几年的翡翠拍卖行情,入门门槛大概在6—8万港元左右,中高档的价格在20—100万港元之间,高档的约为100—1000万港元,而最高档的价格则在1000万港元以上。

“或许在国际热门投资珠宝排名中,钻石居首位。但在中国,稳坐珠宝拍卖头把交椅的一定是翡翠。”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珠宝钟表部经理傅嘉琳表示:“从现实的眼光来看,翡翠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投资工具。”珠宝翡翠相较于名酒、书画、古董等更易保存、携带和流通。另外,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珠宝消费也正处在强势上升期,投资升值空间大。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