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智能生活:珠宝首饰进入可穿戴设备市场

日期:2014/12/1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智能生活:珠宝首饰进入可穿戴设备市场

在八月的一个周六晚上,Jing Zhou戴着自己设计的智能手环在好莱坞的一个俱乐部中翩翩起舞。她所佩戴的那款白色手环名为Elemoon,时尚而低调,直至Zhou小姐在一个角落里给她的手环充电时,人们才发现它是智能手环,因为手环开始闪耀着彩虹般的光芒。

Zhou小姐回忆说:“有一个女孩盯着手环喊: 我眼前的是什么东西? ” 这是Zhou小姐在最近的Skype采访中说道,接受采访时她正在深圳的工厂。Elemoon就是在那里生产的。“另外两个女孩问我: 它能做什么? 我告诉她们,手环能够改变颜色配合你的着装。你可以通过摩擦它找到自己的手机、接收重要的短信或者来电提醒。”

Elemoon由自然白色聚合物制成,配以金边或银边,中间有一可定制的LED显示屏,通过蓝牙连接到智能手机的配套应用。在Kickstarter成功众筹后,Zhou小姐说,她准备在情人节左右发出第一批399美元的货。

以前,珠宝首饰只要漂亮就行,实用性是其次的。但在过去几年,一些可穿戴设备开始和传统珠宝首饰争夺我们身体上的位置,例如健身追踪器Jawbone、支持Wi-Fi的谷歌眼镜。

Zhou小姐之前是一位科技记者和移动广告主管,她看到了一个新兴的市场:结合时尚和科技的智能珠宝。去年她在一商店内看到“几乎所有的可穿戴设备都是橡胶手环”,在那之后,她开始研发Elemoon的概念。她说:“我想做更有吸引力的东西。”

纽约潮流观察网站PSFK的主编Piers Fawkes说,他开始看到许多公司都将在2月份的纽约时尚周和时尚品牌合作,例如英特尔。

多伦多社区组We Are Wearables是为科技先锋们组织活动的团队。它的创立人Tom Emrich说:“科技公司开始把持时尚为先的理念或者说他们开始明白时尚和技术一样重要。”

Emrich先生提到Ringly智能戒指。Ringly由Hunch前高管Christina Mercando在2013年4月创立。Hunch社交推荐服务2011年为eBay所收购。Ringly看起来就像普通的镀金鸡尾酒戒指。

在其稍显笨重的宝石(缟玛瑙、绿宝石、粉色蓝宝石或彩虹月光石)设计下,这款智能戒指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到智能手机应用。当收到来自设置的联系人的短信、电子邮件、来电或者社交媒体通知时,戒指就会通过4种振动模式和5种颜色的混合组合提醒用户。

Mercando小姐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想要创建一种非常时尚的设备,它是如此独特以至于只有我一人知道它的存在。”

她说,她想要创建Ringly(售价195美元到260美元)是因为她经常错过来自朋友和家人的电话和短信,她受够了这种情况。“因为我的手机藏在我的包里,而我又不喜欢把手机放在桌面上或者经常把手机拿出来。我也不喜欢依赖手机或者受缚于手机的感觉。”她说。

Dave和Veronica Becker在2013年10月创立Beacon & Lively之前也有同样的顿悟。这家费城公司做了一款蓝牙手环,名为Beacon,将在春天发货。这款195美元的铜手环有着不规则的锥形设计,提供金、银、黑铬3种颜色,配置彩色LED通知系统。

Becker先生说:“就像许多好的主意那样,这个主意始于酒吧。我走开了几分钟,并告诉我妻子过会儿会打电话给她,但手机在她包里,而在一个拥挤的酒吧内,她是没有机会听到电话响的。”

那时候,Becker夫妇聘请了一位珠宝设计师来帮助他们。Becker先生说,在过去一年就已经有很多竞争对手,不过这是件好事。

他说:“这个市场要发展,那就会有很多公司加入。”

在1月份,透明度市场研究发布报告称,包括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在内的可穿戴设备的销售额到了2018年预计将达到58亿美元。在9月份,调查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公布一份报告称,到了2020年,可穿戴设备销售额将达到116亿美元。

虽然珠宝类可穿戴设备数量还不是很多,但是市场营销者认为由别致的通知功能手环引领的新产品将会决定可穿戴设备应有的外观和感觉。

纽约珠宝品牌咨询公司Citrine Media的主管Cheryl Kremkow说:“最让我感兴趣的是那些仿珠宝或者仿手表的。因为它们看起来就像是那些不管它们实不实用你都会戴的东西。”

例如,MICA这款495美元的智能手表,出自纽约零售商开幕式(Opening Ceremony),将在接下来的假期推出。这款手表有2个时尚版本:1个是白色水蛇皮配南非虎眼石及俄罗斯黑曜石,另1个是黑色水蛇皮配中国淡水珍珠及马达加斯加青金石。这款手环采用英特尔的技术,配置蓝宝石曲面触摸显示屏,可显示短信、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信息。

MICA将要面对2个新智能手环的挑战,1个是通知类的,另1个可以充当手机充电器。它们都出自设计师Rebecca Minkoff之手。Minkoff曾与移动技术配件公司Case-Mate合作。

但不只是手腕设备。加州森尼维尔市的消费性电子产品公司Mota将于明年春天推出其SmartRing智能戒指。它由或黑或白的复合材料制成,通过蓝牙连接手机,用户可通过划动手势阅读通知信息。

Mota的联合创立人Kevin Faro相信,他公司的技术诀窍将是接下来几年传统珠宝制造商智能化珠宝首饰时所寻求的解决方案。

Faro先生说:“我们希望有一家知名品牌可以起带头作用。把我们的技术集成到他们的奢华手环上可以吸引人们的兴趣并且卖出很多产品。”

虽然大部分的智能珠宝都相当于智能手机的传呼机,但是西雅图的科技产品设计公司Artefact开发出了一个可以联系情感的原型产品。它名为Purple,提供金、银、银灰3种颜色,可接收来自特定联系人的图片和信息,还能够回复“喜欢”(like)或者其他预设信息。

Artefact的首席市场官Emilia Palaveeva说:“它是关于记住那些亲近你的人,或者告诉他们你爱他们。”

在Purple的大脑风暴阶段,Artefact团队专注于创建一款可以通过其古典设计和情感共鸣超越其技术部分的设备。Artefact的工业设计师Lulu Mills说:“我们经常不说智能,只说珠宝。” Mills在去年开始着手这个项目。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珠宝商店Diamond Cellar的社交媒体计划师和销售助理Daniel Gordon说,珠宝贸易的未来取决于它能否拥抱改变,这意味着欢迎可穿戴技术走进它的展柜。

Gordon先生说:“我认为珠宝商最终会推出智能产品和智能珠宝,甚至是高端智能珠宝。我们将会看到4到6位数的智能珠宝设备。我不认为我们有选择。如果消费者想要可以接收短信而且看起来漂亮的东西,我们就是完美的催化剂。”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