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郑州珠宝市场稳步发展成常态(组图)

日期:2014/12/0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珠郑州珠宝市场稳步发展成常态(组图)

郑州珠宝市场稳步发展成常态(组图)

珠宝行业:稳步发展成常态

珠宝行业:稳步发展成常态

珠宝行业:稳步发展成常态

珠宝行业:稳步发展成常态

珠宝行业:稳步发展成常态

珠宝行业:稳步发展成常态


尽管距离2015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和珠宝行业的春节热卖季相比,圣诞节、元旦的销售拉动作用相对弱一些。可以说,现在就来盘点2014年,并不算早。我们选择了部分珠宝类别的品牌商,聆听他们对2014年的总结。

铭心珠宝:

行业加快洗牌步伐

品牌、规模成发展基础

铭心珠宝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王兵认为,2014年对于珠宝行业来讲是极具挑战的一年,金价持续走低、同行竞争激烈,开店与关店交替出现。

今年,快速回落的黄金饰品市场被激增的同行分吃,这是众多企业经营困难的重要原因。为突破行业发展瓶颈,铭心珠宝制定了新的营销战略。让销售网络向二三线城市下沉,重点开发新市场,店面数量的增加,弥补了单店客户的销量下滑,这成为铭心珠宝2014年销售总额取得逆势增长的关键。同时通过与媒体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与行业影响力。

2015年,铭心将继续秉承市场开发战略指导,完善自身营销网络建设的同时,再借助媒体力量,立足河南,布局全国。在成熟的黄金单品类基础上,全力推广珠宝全品类;在成熟的铭心珠宝品牌基础上,大力发展多品牌运营,有效整合旗下晶利雅、金多银多、红线缘等品牌,从而扩大市场占有率。

另外,位居省会郑州核心区域的中原黄金珠宝文化产业园作为铭心集团2015年度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珠宝产业园区,成为铭心珠宝倾力打造的中部最具规模的黄金珠宝加工业平台。

金伯利:

钻石消费增长迅速

客户细分成营销要素

金伯利钻石郑州分公司总经理郭晓红认为,自2010年以来,全球的钻石消费增长速度在放缓。在此期间,主要的增长动力来自于新兴经济体的中国和印度,以及传统钻石消费大国的美国。日本和欧洲市场已经显示出低于平均水平的增长趋势。同时,全球钻饰零售行业高度分散,服务于目标消费群体的商业模式各不相同。新兴经济体的零售商之所以表现出优于发达经济体的同行,既得益于中产阶级群体的快速增长,另

一部分则由于专业钻石珠宝零售商更加重视品牌建设和加快了开设新店的步伐。

金伯利钻石作为国内最早一家专营钻石的品牌,已经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奋斗了20年,从研发设计、产品品质到品牌实力等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销售网络仅我国大陆地区专营店就达到了700余家。近年来,金伯利钻石连续获多项荣誉,在消费者中拥有良好口碑。金伯利的专注经营支持了消费者的钻石梦,并提高了消费者对店内环境、新颖设计和客户服务的体验感受。

郭晓红用简短的9个字表达了金伯利的品牌追求,那就是“有感恩,有梦想,有使命。”

大唐通宝:

玉料稀缺价格高企

品牌翡翠成最终赢家

大唐通宝是省会郑州市场上的著名翡翠品牌,董事长樊正进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道出了玉石专营珠宝品牌的两大难点。一是进货难:上游价格特别是原石价格一路高涨,而终端市场低迷且销售价格相对稳定,造成终端不敢大手进货,上游市场有价无市;二是盈利难;终端市场低迷,销售下滑,经营商家增多,魚目混珠,为争市场份额拼价格压利润,经营成本

增加等诸多因素,甚至形成批零价格倒置,一些玉石经营者出现亏损困局。

樊正进认为,困难行情下也为玉石行业提供了重新洗牌和自我提升的好机会。重新洗牌就是把一些不良企业驱除出市场,我们要从产品、员工素质、服务等多方面充实、苦练而不断提升自我。回顾玉石翡翠行业的发展历程,伴随消费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珠宝的需求将会更加旺盛。特别是玉石、翡翠,它符合了中国人的审美观,具备内涵的美,我们常说“乱世黄金 盛世玉”,相信品牌翡翠会成为行业竞争下的最终赢家。

利和利贞:

多姿多彩价格适宜

小彩宝拉动行业大发展

小彩宝就是碧玺、芙蓉石、水晶、葡萄石、石榴石、天河石、青金石等宝石和半宝石的行业称呼。

时下小彩宝正成为追求美丽和精神销售的一个消费区间,彩色宝石

和银饰、木珠相结合的珠宝已经成为趋势,如今以燎原之势所掀起的普及风潮让人始料未及,更多的“85、90后”都戴起了彩宝手链、项链。

据主做小彩宝品类的利和利贞珠宝董事长李红钦介绍,小彩宝的小字,主要指的是亲民的价格。几百元、甚至一二千的彩宝产品可能其质量、货色算不上高档,但同价位的小彩宝首饰其质量已属上乘,款式设计大多非常漂亮、时尚,显示出高档质感。而且,彩宝的原材料晶石单位成本相对较低,异形较多,可创意出大小各异、款式新颖独特的产品,深受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喜爱,这也是顾客重复购买的重要原因。李红钦认为,未来珠宝产业的大发展中,小彩宝将是不可获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