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潮宏基:APEC国礼露真容 花丝镶嵌手包受追捧

日期:2014/11/24 来源:编辑:crystal
文章TAG:

近期,在世界级峰会APEC会议上,习大大和彭麻麻给APEC小伙伴们所送的国礼一经揭晓,艳惊四座!三件国礼分别是领导人礼品《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导人配偶礼品《繁花》手包套装、《和美》纯银丝巾果盘,据说原订领导人配偶礼品只有一件,那么,为何变成两件了呢?

三件国礼分别是领导人礼品《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导人配偶礼品《繁花》手包套装、《和美》纯银丝巾果盘,据说原订领导人配偶礼品只有一件

难分伯仲礼品“扩容”至3件

今年3月,北京工美集团自接到设计制作邀请函时就立即组成一支精英团队,在半年内共设计出了符合要求的领导人礼品方案48套,配偶礼品方案35套。而就在最后一轮筛选中,习大大从83套国礼方案中亲自挑选出《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但面对配偶礼品的选择时,却有两款难分伯仲,让他难以取舍了!最终使得原定为2件的礼品清单被扩充到了3件。

习大大从83套国礼方案中亲自挑选出《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

两件国礼的秘密

到底这两件工艺品有何奇特之处,让我们的令习大大难以取舍呢?小编告诉你,这两款礼品分别采用了细金工艺中的花丝镶嵌和錾刻两项最传统精湛珠宝工艺,且常常相辅结合用来完成作品,用国粹造国礼尽显精心周到,当然都能赢得习大大的欢心。而当中兼备了工艺与实用性的花丝手包更是成功吸引了女同胞们的关注,再度掀起花丝热潮。作为一直致力于抢救这项技艺的民族珠宝品牌潮宏基,也收集了近百件花丝臻品。

潮宏基:APEC国礼露真容 花丝镶嵌手包受追捧

花丝绝艺复兴 再成国礼

花丝镶嵌在新中国成立后也一度曾作为赠送给外宾的国礼,但由于工艺复杂,极其依赖技巧和经验,曾一度陷入失传的境地。但随着它正式被纳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项古老的工艺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慢慢重焕生机,而再次将其作为国礼更是体现了这项文化遗珍的复兴!

潮宏基:APEC国礼露真容 花丝镶嵌手包受追捧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