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上海建桥学院筹建珠宝学院

日期:2014/10/2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上海教育新闻网讯,日前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筹建工作正式启动。珠宝学院定位为一所多元体、股份制、国际化、应用型的学院。

上海建桥学院筹建珠宝学院

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近年来,珠宝及其相关奢侈品产业发展势头异常迅猛,行业前景被一致看好,但缺乏相关专业人才。上海建桥学院宝石工艺系是目前在上海地区唯一招收本科生的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授予工科本科学位。珠宝专业是建桥学院特色专业,高考录取比例接近20:1,毕业后,多在珠宝行业或企业从事珠宝商贸、质量监督与检验、生产管理和科技开发以及设计工作,毕业生供不应求。

结合浦东新区总体规划,今年上半年,上海市浦东新区宣桥镇计划打造“国际珠宝小镇”,并希望珠宝小镇的规划和建设得到建桥学院珠宝专业力量的参与和支持。经多方调研专家论证,建桥珠宝学院启动筹建。

建桥珠宝学院的办学思路是一条主线、二端延伸、三项功能、四种模式,即以本科生教育为主线,向上拓展研究生学位教育,向下开设以大专学历为主的高等职业教育;在功能定位上注重学历教育、职业培训、社会服务三项功能齐头并举;发展实践教学模式、订单式培养模式、国际化办学模式、网络远程教育模式。学院以“教育先行、人才先行”为重要抓手,把教育放在优先地位,利用建桥现有的优秀资源和民办高校体制机制的优势,加强深度校企合作,培养一批能够直接为企业服务的专业人才,成为“国际珠宝小镇”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