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日本二手珠宝饰品面向亚洲出口增加

日期:2014/10/2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在日元贬值的背景下,日本二手珠宝饰品面向亚洲的出口出现增加。钻石1~8月的出口额创历史新高。将在日本经济泡沫等时期购买的珠宝饰品出售折现的中老年人出现增多。一方面,在亚洲,富裕阶层和中产阶层不断增加,针对日本二手珠宝饰品的洽购也日益增加。

钻石1~8月的出口额同比增长76%,增至37亿4千万日元左右。数量为5万6451克拉(1克拉相当于0.2克),增长了27%。其中二手钻石占一半以上。日本被认为在过去约50年间进口了近9千万克拉的钻石,相当于全球钻石年产量的70%以上,因此二手钻石拥有很大的出口余地。

日本二手珠宝饰品面向亚洲出口增加

最大的出口地为珠宝饰品的集散地香港。1~8月对香港的出口额约为24亿日元,相当于整体的60%以上。也有印度等国的买家从日本购买二手珠宝,然后在本国进行加工后再对外出售。此外,面向中国大陆和泰国的出口额也很大。

9月,在香港举办的珠宝首饰展会上,日本欧力士旗下的珠宝饰品回收商Net Japan和米兵(Komehyo)等企业召开了日本二手钻石的招标会。中标总额约为24亿日元,创历史新高。Net Japan的社长吉泽敏行表示“日本市场出现萎缩,资产正在向中国和东南亚转移”。铂金珠宝饰品1~8月的出口额同比大幅增长79%,黄金(1249.30,-2.40,-0.19%)珠宝饰品的出口额也同比增长了36%。(来源:日经中文网)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