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珠宝沙龙开启高端私人定制 珠宝成投资新宠

日期:2014/08/31 来源:编辑:
文章TAG:

在北京市朝阳门北大街一号新保利大厦一楼,一个小小的门脸,近200平米的位置被几十件精致呈列的珠宝、钻石、首饰、腕表、钢琴占据。这个名为保利珠宝沙龙的陈列不是一个短期展览,而将成为长期高端私人珠宝定制的接洽场所。

拍卖公司多有针对高端客户的推介体验,而长期作为一个面向大众的展览兼普及存在,位于寸土寸金的东二环地标性写字楼内,既提供高端尚品展示,也提供咨询服务,还会不定期举行提供知识讲座,市场分析、精品鉴赏,交流茶会等多种行式的活动。主办方直言就是为了普及珠宝知识,发掘更多潜在客户。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副院长郭颖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的珠宝市场零售总额从2009年的900亿元人民币开始快速增长,2012年达到4500亿,2013年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仍然达到4700亿,国人的购买力不可小觑。

事实上在拍卖市场中国书画市场疲软、天价难寻的情况下,发掘新的增长点已成许多大拍卖公司的共识。而珠宝、腕表等与生活相关的奢侈品在西方拍卖公司中长期占据重要分额,但在中国则相对不足。

郭颖说,虽然中国人开始从热衷于买黄金发展到买珠宝,但对珠宝的关注也仅限于钻石、翡翠。而国际上对于彩色宝石的分类就有很多,红宝石、黄宝石、蓝宝石、绿宝石都有成熟市场,还有碧玺、玛瑙、田黄也都各有珍贵品种。中国的多元化才刚刚开始。虽然地摊、电子商务、传统商场等中低端市场繁荣火爆,但真正的高端珠宝还是只能到拍场上可见,也限制了一般人的进入热情。

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表示,设立这个沙龙,既是维持客户,也是发掘藏家的需要。珠宝艺术沙龙里,客户可以直观接触高端尚品,感受私人顾问的贴身服务,还能提高相关知识,把握市场最新动向,与志同道合的友人交流。

而每年春秋两季的拍卖也不能满足一部分高端客户的需求。有的希望成交后有专业人士帮助按照自己的需要打磨,有的希望不经过拍场有更多可靠途径接触到顶级珍品,有的想交易。“在这里,我们将提供从原材料订购、设计、加工、成品征集、鉴定、售后保养、委托交易等一系列全方位服务。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都将由我们的专业人士层层把关,省却了拍卖季的时间与地域限制。”保利珠宝尚品部总经理王婷说。

郭颖表示,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需求,从培育市场到市场成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总要有人先行动。在鱼龙混杂的中低端市场,购买者多一些珠宝常识总不会错。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