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CDA中国设计奖珠宝类设计大奖 参评9月15日截止

日期:2014/08/11 来源:编辑:crystal
文章TAG:

2014年5月13日世界三大珠宝展之一的意大利维琴察黄金珠宝展展览方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启动了历经三年筹备的“中国设计+意大利制造”暨中意珠宝设计与工艺交流展项目。在项目全球启动仪式上,广州国际设计周同期启动了 “CDA中国设计奖(珠宝类)”奖项,携手意大利手工业联合会,结合历史悠久的意大利珠宝制作工艺,希望共同开启“中国设计”再定义的征程,为中国设计发声!

CDA中国设计奖珠宝类设计大奖 参评9月15日截止

CDA中国设计奖珠宝类设计大奖 参评9月15日截止

“中国设计+意大利制造”暨中意珠宝设计与工艺交流展由广州国际设计周和意大利手工联合会(Confartiginato)联合主办,意大利设计向中国(IID FOR CHINA)机构承办,意大利维琴察黄金珠宝展(FIERA DI VICENZA)协办,并得到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ITA)、意大利威尼斯大区(VENETO REGION)、意大利维琴察商会(VICENZA CHAMBER OF COMMERCE)等机构的鼎力支持。本项目意在结合意大利精湛的珠宝制作工艺,完美展现“中国文化DNA”的珠宝设计,向东方智慧致敬。由广州国际设计周遴选的六位中国独立珠宝设计师与四位跨界艺术家/设计师将作为CDA中国设计奖珠宝类邀请组成员,并与意大利十家著名珠宝厂商配对结盟进行珠宝设计与制造。

谁来参评?

面向全球任何一个把中国文化DNA运用于珠宝设计之中的设计师或设计机构!欢迎珠宝设计师、专业人士和爱好珠宝设计之士的参与,也欢迎专业设计机构的参与。

参评作品?

参评作品应该融入中国文化或者设计师能够通过参评作品阐述中国文化对其设计的启发和意义。毋庸置疑,这是一个挑战,它要求设计师或设计机构能从构思过程以及作品本身,描述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定位。我们坚信你的设计理念将再定义“中国设计”。

作品类型可以是首饰,可以是珍藏品;设计图稿可以是手绘稿,也可以是电子稿。

评审标准?

承接“再定义‘中国设计’”的主旨,我们希望设计者从中国文化的角度进行思考、策划、设计适合中国乃至全球风潮的,充满中国DNA的作品!评审标准如下:

对指定主题要素内涵的深度解读与诠释

对珠宝材质和工艺的认识与恰当应用

对中国文化理念的理解与创造

设计作品的完整性与表达的专业性

奖项时间表?

启动 2014年5月(意大利维琴察黄金珠宝展)

征集 5月15日至9月15日

初评 9月16日至10月31日

终评 11月1日至12月6日

颁奖 12月7日

展览 2015年1月(意大利维琴察黄金珠宝展)

奖项设置?

1.邀请组:颁发证书及奖杯,设计图将由主办机构指定的意大利珠宝厂商完成作品制作,并进行国际巡展。

2.公开组至尊奖1名,颁发证书及奖杯,2015年参评邀请组资格,意大利珠宝设计学院奖学金及入学机会,设计版权交易保障,进入邀请组大师工作营实习机会。

金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杯,意大利珠宝设计学院奖学金及入学机会,设计版权交易保障,进入邀请组大师工作营实习机会。

优秀奖6名,颁发证书及奖杯,设计版权交易保障,进入邀请组大师工作营实习机会。

收益何在?

如果您在终评中突围成功,您获得的不仅是奖杯和一份厚重的声誉,更值得兴奋的是,您将获得进入意大利珠宝设计学院学习的机会以及高额的奖学金,主办机构还会帮助您进行有保障的设计版权交易,您还可以进入邀请组设计师的工作室实习,而至尊奖的获得者,除了以上奖励之外还可以获得2015年邀请组嘉宾的资格。

此外,组委会更愿意与获奖设计师一起致力于设计作品的商业开发以及全球市场推广。

任何时候不以任何名义向参评者收取任何费用,放心参评吧!

简单的两个步骤,即可参评。

1.登陆CDA中国设计奖官方网站www.chinesedesignawards.com, 下载并仔细阅读参评规则;

2.下载参评表,按要求提交相应参评资料至组委会邮箱awards@gzdesignweek.com。

但是,参评截止时间是2014年9月15日。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