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张国王再获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日期:2014/06/16 来源:编辑:JOJO
文章TAG:

6月14日,福建省“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隆重开幕。华昌“金镶玉•玉镶金”传统技艺第四代传承人张国王,获封“福建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张国王再获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作为华昌“金镶玉•玉镶金”传统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张国王自幼继承祖业,熔炼“金镶玉”、“玉镶金”及“金银错”技艺于一体,始终将“金镶玉”技艺的发扬光大视为己任,斥资在上海城隍庙创建上海金镶玉博物馆,为金镶玉文化的交流与传播提供了国际化的平台;并在海滨城市莆田,建成占地80亩的华昌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将再斥巨资打造中国最大的金镶玉博物馆。此外,华昌珠宝还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开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培养基地”。

在张国王的努力下,华昌珠宝“金镶玉•玉镶金”传统技艺再次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积极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凭借对“金镶玉•玉镶金”传统技艺的醉心与执着,他为继承和弘扬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许多杰出贡献,日前张国王还被授予第三届“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