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凤凰人生北京春拍总成交价2250万元

日期:2014/05/2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5月26日,2014凤凰人生春季珠宝保真拍卖会正式举槌。举办地北京亚洲大酒店三层亚洲会堂真可谓济济一堂,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拍客”竞价三百多件珍宝。自上午10点到下午5点,高潮不断,热点频现。

凤凰人生北京春拍总成交价2250万元

最终,共有161件拍品找到了买主,总成交额为88015400元,成交率高达61.6%。其中 “神游大千图”历经多轮竞价,达成成交,成交价高达2250万元。对于这个结果,香港凤凰人生国际珠宝集团董事长李禹辰先生认为,“成交透露出了三个信号,一是人们对珠宝热情的高涨;二是人们对于凤凰人生‘保真’承诺的信任;最重要的是公众对于珠宝购买新模式的认可”。

所谓珠宝购买新模式,就是指的到拍卖行购买珠宝。实际上在欧美、东南亚以及我国的港澳台地区,拍卖行是珠宝尤其是高档珠宝的主要购买渠道之一。据了解,在香港高档珠宝销量的“至少20%”是由拍卖公司贡献的。

由于之前对于这种新模式并不太熟悉,所以很多消费者本次是带着尝试的心态来体验的。来自上海的王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在本次凤凰人生春拍上一共斩获了三件“宝贝”——两件翡翠饰品,以及一件彩宝。他介绍说,在正式拍卖前,他连续参加了三场预展阶段的讲座,“珠宝教父”肖永福先生为他提供了翡翠鉴赏知识,彩宝专家为他分析了彩宝的投资趋势,而《拍卖法》起草人王凤海先生则给他提供了必要的拍卖经验。通过这些知识补充,以及仔细斟酌,王先生最终锁定了四件拍品,并如愿拿下其三。他自己很满意,“没想到拍卖流程这么简单清晰,也没有想到价格的确比店面要优惠不少”。至于没有拍得的那件珠宝,王先生解释说,“是因为价格最后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但并没有遗憾,因为主动权在我手里。这比在店铺里面讨价还价要舒服得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