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老凤祥发言人王恩生:老字号品牌在不断传承与创新

日期:2014/05/16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51fashion报道,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的2014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中,百年品牌老凤祥携众多原创精品、创意新品、传世藏品荟萃“精品馆”、“时尚馆”,以超越历届的最大规模、丰富展品和时尚产品奏响本届珠宝展璀璨华丽的乐章,老凤祥金银细工技艺传人和高级技师还将在亲临现场展示高超手工技艺,让更多市民感受老凤祥近年来在“品牌、创意、文化、服务”上的最新成果。十分荣幸采访到了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恩生,解读本次展会老凤祥的精彩时刻。

老凤祥发言人王恩生:老字号品牌在不断传承与创新

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 王恩生(老凤祥首席发言人)

每一次见到老凤祥,都让人有亲切又新鲜的感觉,请问本次参展有何亮点?

王恩生:第一,本次参展是老凤祥在历届展会中最大的一次,展馆一共占地216平米。而在这216个平米中,老凤祥集中展示了12类的产品。在“黄金、白银、铂金、钻石”等传统首饰类基础上,老凤祥不断开拓完善,目前,已形成“白玉、翡翠、珍珠、有色宝石、象牙、珐琅、K金眼镜”等“老凤祥新七类”系列产品,让首饰从以往相对单调的色彩中跳出。

原来老凤祥共有八大类的产品,而在这基础上我们又增加了景泰蓝、珐琅工艺、象牙雕刻。其中象牙雕刻是国家授予老凤祥其创意设计的经销权,同时,象牙雕刻也是国家保护的一个技艺。可以说本次参展所带来的产品是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一次。

第二,老凤祥在中国珠宝行业中的金银细工工艺。是唯一一个拥有此项技艺并入围国家非物质遗产保护名录的企业。因此,在展馆我们不仅能看到此项工艺的摆件,还专门设立了此项工艺的大师传承人,并在现场进行演示。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这个工艺,来了解老凤祥特有的技术。同时把这一工艺运用到我们的首饰设计上去。力求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第三个亮点,就是这一次的珠宝展我们把经典与时尚交汇在一起,整个老凤祥的展馆就分为精品馆、艺术馆。而在这里不论年龄、职业不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面对少女的年龄层我们也推出了Remix动静时尚钻饰“第二季”产品,并主打两款产品,其中之一是兰花代表少女的情怀,另一款是蒲公英代表少女的梦想,而这系列产品我们将其归纳为少女的第一款钻石,同时针对这部分年龄层的消费者,我们在产品定价上也是比较平价,基本定价在两千到三千。

经典和时尚相交汇,这就是老凤祥一直主张的理念——让不同的客户群选购到自己需要的产品,也是体现一个百年品牌长盛不衰的秘诀。

距离上一次参展的这一年,老凤祥在哪些方面有了进步和突破?

王恩生:老凤祥目前在转型升级。以往在这个行业大家都比较注重原材料,比如钻石多少一克拉,黄金多少一克。而如今的重点转向时尚、创意。要知道现在的珠宝行业已经不仅仅是传统的制造业,我们还是创意产业、文化产业、时尚产业,这也是老凤祥目前的转型方向。

同时,不论是我们的营销模式还是客户服务现在都已经采用私人定制。其中,我们建立的大师工作室就是把设计室开到银楼第一线,让设计师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然后为客户进行个性化定制,现如今个性化服务已成为老凤祥的一个优势。

老凤祥今年的产品线特别丰富,尤其是18K的眼镜让人眼前一亮,请问老凤祥的眼镜具有什么样的特点?目前采用什么样的营销方式?

王恩生:本次展会我们分别带来了旗下“复古”、“奢华”、“绅士”、“时尚”四大系列18k眼镜新品和融汇了传统制作技艺精华和时尚工艺的珐琅时尚首饰作品。主要采用手工工艺及凤凰元素。而对于眼镜的营销方式:其一,我们有自己的门店。其二,VIP营销也就是一对一的形式,当然之后我们还会扩展为无店铺的营销。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