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巴塞尔展珠宝设计趋势 彰显铂金前沿风尚

日期:2014/05/04 来源:编辑:crystal
文章TAG:

2014年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近日在瑞士落下帷幕,本届展会迎来约三千个包括全球顶级品牌与知名设计师在内的展商参展,Graff、Meister、Henrich & Denzel、Furrer Jacot等一众品牌纷纷借此盛会向全世界倾情呈现其顶级珠宝力作。作为钟表珠宝行业的年度盛事,巴塞尔钟表珠宝展所展出的作品,一直以来被誉为引领着整个行业设计风潮的典范之作。而今年,抢眼的铂金首饰在展会上获得行业人士的高度评价,开辟耳目一新的珠宝设计潮流。

本届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上,彰显奢华繁复的复古设计和叹为观止的自然主题的珠宝首饰尤为夺目,而其中藉由永恒珍贵、纯净优雅的铂金材质所打造的作品更是成为最大亮点,备受各界关注。凭借恒久珍贵的寓意及优越出众的特性,铂金向来受到世界级珠宝品牌的青睐;其永不褪色的特质,赋予珠宝首饰独特的内涵,而出色的延展性及坚韧性,则能够胜任高难度的珠宝制作工艺,将无限灵感创意化为现实,因此也广受设计师的钟爱。

【趋势一】复古设计诠释奢华风格

铂金首饰之所以珍贵,不仅源于资源上的稀缺,更重要的是其奢华背后的深厚底蕴及传承意义。从经典历史中汲取灵感,精炼出卓越工艺、皇室传承、精神象征以及蕾丝曼妙四大设计元素,借助铂金极佳的韧性和质感,奢华繁复的复古设计将繁复工艺与经典设计完美糅合,在细节处勾勒婉转柔美线条,用华美设计诠释女性的绰约风姿。从经典珠宝品牌Graff、Paolo Piovan到国际知名设计师Sarah Ho,均甄选永不褪色的铂金打造其高级珠宝作品,彰显高贵气质的同时更赋予首饰深厚寓意及传承价值。

Graff 铂金戒指

纯净的铂金将华美粉钻牢牢镶嵌,更与中心的水滴形钻石完美搭配、彼此映衬,通过卓越工艺将设计巧思展现到极致

Graff 铂金耳环及项链

该套铂金首饰细节繁复造型华丽,韧性极佳的铂金满足了此类设计对材质的极高要求,尽显雍容华贵

Sarah Ho 铂金耳环

永不褪色的纯美铂金勾勒柔美的蕾丝镂空图案,完美搭配精致白钻及稀有的海螺珍珠,将装饰艺术风格的典雅尊贵全新演绎

Paolo Piovan 铂金吊坠

凭借铂金极佳的延展性,该款吊坠展现出对精细线条的充分运用,生动模拟蕾丝织物的纹理,细腻表达浪漫唯美的女性魅力

【趋势二】自然元素尽显精致美感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不已,其叹为观止的变幻赋予了设计师源源不断的想象力,以自然为主题的设计也因其层出不穷的新意一直备受现代女性的青睐和推崇。国际知名设计师品牌如Fureer Jacot、Meister、Sarah Ho、以及Henrich & Denzel等,都深谙当今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大量地将自然风运用到珠宝首饰设计中,并由此发展出两大方向:生动自然的线条勾勒和精致优雅的线条美感。

Furrer Jacot 铂金戒指Sakura

灵感汲取自樱花,以纯白铂金打造的戒环呈现花朵造型,映衬钻石的熠熠火彩,仿佛樱花清雅绽放

Meister 铂金戒指

利用铂金的绝佳延展性勾勒自然柔和的藤蔓形态,举手投足间彰显温婉气质

Meister 铂金戒指及吊坠

点缀于表面的钻石似满天繁星,铂金天然纯净的色泽传递雅致韵味

Sarah Ho 铂金镶钻耳环“莲花”

精致的铂金花瓣上镶嵌粉色与白色细钻,仿佛水珠般灵动鲜活,纯洁娇美的莲花由此跃然而出

Henrich & Denzel 铂金戒指Tenda

该款铂金戒指生动描摹水流漩涡,可移动的戒环令动态之姿绽放指间

铂金的天然纯净与简约灵动的自然元素相辅相成,此类首饰利用轻盈明快的线条呈现自然界中栩栩如生的万物形态,低调优雅又独具匠心,十分适合日常佩戴;流畅简洁的曲线勾勒出女性的曼妙流转,更蕴含勃勃生机,将现代女性对精致生活的积极态度借由铂金的历久弥新、永恒不变得以完美展现,经久不衰。

【铂金小知识】

Q: 如何辨别真正的铂金首饰?

A: 辨别铂金最直接的方法是寻找首饰内的铂金专有标志——Pt或铂。根据国家规定,每一件铂金首饰的背面都必须刻有铂金的专有标志:Pt或铂(铂金),并在标志后带有表示铂金纯度(含铂量)的千分数,如铂(铂金) 或Pt950,Pt990(足铂),Pt999(千足铂)。它就像铂金的身份证,只有标明铂金专有标志——Pt或铂的首饰,才是真正的铂金首饰。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