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个性,我的首饰

山水墨翠 一帘幽梦

日期:2014/04/08 来源:编辑:starshine
文章TAG:

用山水墨实现梦,“烟销日出不见人,唉乃一声山水绿。”此次为山水画绝妙的比拟。而水墨画恰似朦胧婉约却不失大气潇洒,意境丰富。山水墨系列是大自然的国画,写实抽象于一体,浓淡微妙,意境丰富。这些大自然的瑰宝加上独一无二的设计,会有怎样意想不到的效果呢?我们赶紧往下看吧!

“荷花塘前雾朦胧,风姿绝然一点绿。”

此款吊坠为高冰种,质地细腻且通透的玉质让水墨层次感加重。数百颗钻石的镶嵌增加了本款吊坠的纵深空间感,使此款吊坠将水墨画的“墨韵”意境表现的淋淋尽致。简单独特的设计,用阳绿水滴形绿翡翠在如水墨画般的牌子上,增添一抹绿意,同时丰富了其色彩的微妙意境感。

此吊坠是翡翠之子秋眉翡翠首席设计师严军先生的得意之作。

“山水墨翠”作品创意来源

严军先生休息时的无意中看到美军军牌。军牌是一个军人的身份象征,它记载着军人的基本信息。当时,他就想,我们中国有什么能代表一个人身份、地位及品位的承载体呢?

五千年的历史沉淀,有数不清的东西能代表中国。那有没有能集合多种元素于一体的承载体呢?这种承载体是有的。翡翠是国人心中,中国传统文化的浓缩,水墨画是中国独有的标志,这两种结合在一起,不就是翡翠中的艺术品——山水墨种吗?

因此,严军先生将这个念头悄然放于心间,等待灵感迸发的一天。一日,严军先生偶然发现,可以单取自己名字中的“军”字为设计的蓝本,依托山水墨翡翠独特地水墨韵味,设计出属于华夏儿女的军牌。

有了想法,就要实现它。经过多次的修改,这款吊坠的设计稿出来了。为了实现理想效果,在香港找寻能将其完全表现的镶嵌师傅,镶嵌的钻石及翡翠均选取各方面最佳的材料,来诠释这款吊坠。最终这款吊坠经过精巧的镶嵌,悄然的呈现给世人。

一款集时尚与传统、身份与品味的山水墨吊坠诞生了。这是属于华夏儿女的军牌,是代表佩带者身份及品位的军牌。

山水墨系列翡翠饰品,每一款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有着一段不能说的秘密。秋眉翡翠还有许许多多款山水墨系列翡翠,每一款都是严军先生精心设计而来的。

宝友品鉴会:山水墨系列18件精品欣赏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