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华人珠宝设计大师陈世英日本东京推出宝饰展

日期:2014/03/0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华人珠宝设计大师陈世英日本东京推出宝饰展

陈世英大师和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夫人鸠山幸子合影。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月26日,由旅日华人陈建中创办的株式会社黄山美术社策划,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中国友好艺术交流院、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社团法人日中协会、《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协办的世界著名华人珠宝设计雕刻大师陈世英的《陈世英宝饰展——生命的共鸣》在东京日本桥三越百货店举办展示会开幕仪式。

珠宝是记忆,是怀旧,是传承,是哲学和文化的载体,也是永恒之爱的象征。生于福建,长于香港,发展于澳门的华人珠宝设计雕刻大师陈世英,和其创造的中国品牌“Wallace Chan”来到三越的消息,令日本各界都为之期待与兴奋。

致力于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其夫人鸠山幸子专程来到了宝饰展现场。鸠山由纪夫说:“陈世英大师,我由衷地欢迎您来到日本。宝饰展能够在日本桥的三越百货商店举办,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伟大的艺术能够超越政治。虽然现在日中两国的政治关系比较严峻,但是我坚信,艺术,才是链接日中两国心灵的桥梁。而今天在场的各位来宾,也都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前来的,相信大家的心情也都和我一样,并且也都倾心于陈世英大师的作品。刚才,我听陈世英大师说自己的创意来自于‘童观’,就是以孩童的眼睛去拥抱内心对于世界万物的好奇,我对此也深有同感。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看大师的作品了,祝贺宝饰展圆满成功。”

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院长李小林也发来了贺信。贺信中说:“文化艺术交流在促进不同国家、民族和政治文化背景下的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和友好合作中,必然会起到特殊的积极作用。在当前中日关系的现状下,更需要加强文化艺术等民间交流。”

中国驻日本大使夫人、友好交流处参赞汪婉也来到现场。她说:“在中日关系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陈世英大师能来到这里举办宝饰展,我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表示欢迎,同时也感谢从各地专程赶来的日本友人和中国朋友,以及给予这次宝饰展支持与协助的各方人士。作为中国人,我为大师感到骄傲和高兴。艺术和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文化是国家关系的润滑剂,我希望这次的宝饰展,能为现在严峻的中日关系,起到润滑剂的作用,能够加深两国民间老百姓的相互理解和沟通。”

陈世英大师高兴地说:“感恩天下无价宝,感谢四方有心人。”他强调:“创作者和珠宝之间具有两种关系。一是物质关系,主要指创作者对珠宝工艺和技术的把握;二是精神关系,是指两者在情感和创意上的交流。宝石的样子虽然显而易见,但其体现的精神却浩瀚无垠,山川江海都容纳在宝石的情怀当中,这便是珠宝的价值。我的每一件作品都可以说是在讲述一个独特故事,或者是叙述一个理念、一个哲学。”

日本三越百货店常务执行理事中阳次在开幕式上表示:“创办于1673年的三越百货今天为迎来华人珠宝设计雕刻大师陈世英而高兴。我们一楼展示场的‘天女像’建造于55年前,前后共花费了10年的时间,这恐怕也是日本国内最大级别的美术作品。我们期待在这次的展示会上,陈世英大师的艺术精髓能够和天女的能量结合在一起,产生更加动人的魅力。我们三越从100多年前就设立了宝石部门和美术部门,因此拥有一大批对于宝石和美术有着很好的鉴赏力以及浓厚兴趣的顾客。他们也对于这次宝饰展也充满了期待。在这里,我们将又一次感受超越国界的精湛艺术。”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