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彩色宝石渐成新消费与收藏热点

日期:2014/02/2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新华网长沙2月21日电(记者 帅才)近年来,随着投资市场的变化,碧玺、海蓝宝石、紫晶、蓝宝石、红宝石等彩色珠宝逐渐成为继钻石、翡翠、黄金之后,收藏爱好者的又一“心头好”。

彩色宝石渐成新消费与收藏热点

专家分析,目前,色彩单调、款式单一的传统珠宝已经无法完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与收藏需求,而色彩多样的彩色宝石得到的关注度正逐年增加,价格也随之上扬。

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宝石材料学教授、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杨如增介绍,以碧玺为例,以前人们对其较为陌生,前几年1克拉碧玺的均价在两三百元,而今年碧玺的价格已翻了近十倍。

记者在长沙一些商铺看到,目前市面上的碧玺饰品以克拉计算,1克拉碧玺镶嵌的吊坠、戒指零售价格在3000元至1万元,而部分天然彩色碧玺手链价格达到5万元以上。

在上海、长沙等城市,珠宝市场的投资与收藏逐渐活跃起来,人们对彩色珠宝的投资需求不断增加。一些商家热衷于把传统投资产品黄金等与彩色宝石相结合,这种搭配也受到部分消费者青睐。

记者发现,受到部分国际一线珠宝品牌的影响,一些互联网商家开始在品牌官网销售彩色珠宝,带动了部分年轻人购买彩色珠宝的消费需求。然而,受到原材料稀缺、彩宝鉴定标准缺失、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的影响,彩色珠宝市场仍有待规范。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