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印度需求热度不减 1月成品黄金珠宝进口飙升4倍(图)

日期:2014/02/1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印度黄金进口关税位于纪录高点,溢价逐步攀升,印度珠宝商正加大从迪拜和新加坡进口成品黄金珠宝的数量。

印度政府为了应对不断扩大的贸易赤字,采取措施限制黄金进口,包括10%的进口关税和20%的黄金进口量再出口。因此,国内卖家将黄金交割价提高了10%。这些措施使得黄金珠宝成品进口成为一个可能的选项,甚至可能通过海外生产重塑国内珠宝行业。

代表30多万珠宝商的印度宝石和珠宝贸易联盟的数据显示,1月份黄金珠宝的进口量比两个月前飙升近4倍,由1.0-1.5吨升至4.0-5.0吨。

位于迪拜的珠宝商Raman Solanki表示,迪拜10克金链值2.7万卢比(430美元),比印度的价格低10%,他现在经常从迪拜进口珠宝。即使加上15%的关税,进口成品珠宝的价格仍具有吸引力。印度珠宝进口的成品珠宝或直接销售,或按定制要求融化。

迪拜一家珠宝公司的总经理Prithviraj Kothari表示,“由于没有黄金,我们进口珠宝。上个月我们从迪拜进口了700-800千克的珠宝。”

迪拜对印度出口的批发商Siroya Jewellers也见证对印度的珠宝销售激增。Siroya Jewellers一位商业伙伴表示,“因黄金短缺,印度珠宝需求强劲。”

不包括零售店员工,印度珠宝制造业雇佣了1000多万的员工,低价成品珠宝的进口对行业构成了威胁。

受黄金短缺冲击,像Gitanjali Exports这样的印度珠宝制造商正在考虑扩大海外制造基地的规模。Gitanjali Exports(Gitanjali Gems的一部分)首席执行官Sanjeev Agarwal表示,“一些珠宝出口商肯定是考虑将部分生产转移到其他地区,如泰国,马来西亚和中国。”他指出,Gitanjali Exports正计划扩大中国和泰国的产能。

印度宝石和珠宝贸易联盟主席Bachharaj Bamalwa指出,为了保证制造珠宝的黄金供应稳定,政府应该取消将黄金进口量中的20%转为珠宝出口的限制。

有迹象显示,印度可能会屈服于需求,但只能等到3月以后,政府需要确定贸易赤字确切的幅度。

2013年11月,印度黄金进口跌至21吨,而5月份的纪录进口量为162吨,溢价一度触及纪录高点160盎司。这也引起了走私和回收大幅上升。

在遏制非法进口的努力中,新德里更关注大买家,政府要求珠宝商在1月底开始提供价值50万卢比以上的金条和珠宝购买细节。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