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选购翡翠玉镯的6个小窍门

日期:2013/10/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选购翡翠玉镯是一件复杂而又细致的事,一定要眼明心细,认真对待,否则会留下很深的遗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根据翡翠商和行家的经验总结出购买玉镯的窍门:

1、尺寸要合适。包括手镯圈口的大小和条径粗细两个方面,这与购买者的骨骼大小、胖瘦程度和年龄有关。比如偏胖的人喜欢粗一些的条径,而偏瘦的人则钟意条径较细的手镯。

2、镯子的整体造型和抛光要好。要注意手镯的形状是否很圆(或是否标准椭圆),条径的粗细是否均匀一致,抛光是否良好等。

3、尽量避免裂纹。要认真观察手镯是否有裂纹,察明裂纹的大小及裂纹对外观、对手镯使用寿命的影响程度。裂纹有横纹和纵纹。横纹对外观质量影响较大,且易在外力撞击时产生断裂。纵纹除影响外观外,对使用寿命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要在灯光下对每个手镯的正面、反面、内侧和外侧作全面的详细观察。及时发现毛病,以便按质论价,决定取舍。

4、注意区分裂纹和天然石纹。要正确区别手镯上的石纹和裂纹,石纹对外观有一定的影响,对坚固性———使用寿命影响很小。

5、尽量减少杂色。要找出手镯外部、内部存在的瑕疵,如黑点、黄斑、白色“石花”等,并考虑这些瑕疵对于美观以及价值的影响。

6、索要权威机构鉴定证书。目前有部分不法商人用翡翠B货和C货冒充天然高档翡翠欺骗消费者,因此对于专业性不强的额顾客可以通过鉴定证书来辨别真伪。

(撰稿人:刘喜锋 CGC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讲师)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