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2012年我国珠宝消费人均200元 同比增长15%

日期:2013/10/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最新统计,2012年我国珠宝类消费额高达3000亿元,人均消费200元,同比增长接近15%。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二、三线城市珠宝行业发展前景论坛上,国家博物馆研究员、国礼研究专家马先军认为,我国铂金和翡翠消费量目前居全球之首,黄金消费量也位居第四。从整个黄金珠宝饰品行业发展趋势看,未来我国黄金珠宝首饰消费仍将保持旺盛增长势头,并有望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珠宝首饰加工和消费中心。

马先军认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大众对精神层面的品味追求也越来越高,珠宝消费从传统对黄金白银的需要逐步转变为对珠宝全方位的追求。到2020年,中国预计成为世界最大的珠宝首饰市场。

据了解,目前在成都、杭州、沈阳、武汉、西安等二线城市,国际奢侈品及珠宝专卖店等早已“遍地开花”。“在一线城市渐趋饱和的情况下,抢占二、三线城市市场,加强渠道建设拓展销售,已成为各大珠宝零售商的当务之急。”中国华商珠宝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秀美说。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