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首饰也能“戴”出健康

日期:2013/09/29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首饰不仅有装饰的作用,还有保健养生的功能。北京卫视《养生堂》主讲嘉宾、著名养生专家王凤岐认为,首饰也能“戴”出健康,掌握一些小窍门,就能让首饰发挥大作用。

晕车晕船晕飞机 小小手镯来帮你

德国发明了一种能预防晕车、晕船的弹性橡胶手镯,其实任何手镯都有这样的功效。戴手镯,可刺激我们手臂上的心经和心包经,从而达到“曲线救国”、养肝止晕的效果。倒不用特意找寻德国发明的防晕手镯,普通手镯即可。在佩戴的时候,利用手镯上的凸起,对手腕处属于心包经的内关穴(前臂掌侧正中,腕横纹上2寸)按压,即可达到防晕车、晕船的效果。

玉石温润如君子 滋润皮肤体安然

玉石项链有养生的功效,如“除胃中热,解烦闷,润心肺”等。玉石项链不同于别的项链,第一,玉石项链比较重坠,能按摩我们脖颈部位的穴位和经络、达到活通经络、调和阴阳的目的。第二,玉石本身有冷却作用。玉石项链佩戴部位距离我们的头部很近,中医理论认为,头部属阳,常有“火”象,故宜冷不宜热。如果头部的“火”过盛,玉石项链便可以降火,使头脑清醒。

白银杀菌效果强 佩戴美观保安全

古代有用银子来验毒的做法,用白银做成的项链,也有杀菌的功能。颈部的皮肤很细嫩,白银的有效成分会渗入其中,那么《本草纲目》中所说的银的“安五脏、定心神、除邪气”等功能便会发挥作用。

不过孕妇最好对银首饰“忍痛割爱”,一方面对经脉有影响,另一方面有射线方面的问题。因此最好选择成色较高的银首饰,色泽洁白、易弯不易断的一般成色较高,看上去泛黄、僵硬不动者则成色较低。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