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印度将金银珠宝进口关税上调至15%

日期:2013/09/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9月18日报道,为保护本土珠宝业,印政府已将金银类珠宝进口关税提高5%至15%。

印度财政部发布声明,表示将把黄金珠宝进口关税由10%提高到15%,其税率高于生金,官方称此举旨在保护印度国内的珠宝产业。政府还出台措施限制住了生金的进口,目前生金的进口关税也达到了史上最高的10%。印度央行对进口商们实施了严厉的紧缩政策,导致黄金供应出现骤降。

印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买家,大量进口造成了经常账户巨额赤字,同时拉低了卢比的价值。但事实上印度在今年4至7月间进口的黄金珠宝价值仅为1.38亿美元。

印度在今年5月创纪录的进口了162吨黄金,而仅七月金银进口总额也达到了290亿美元,可见珠宝只占了其中非常微小的一部分。对上调黄金珠宝关税,印度珠宝贸易联盟主席表示道:这将利好国内的珠宝产业同时对制造业也起到帮助。

据悉印度的珠宝行业零售商有40万家之多,大部分是以家庭小作坊的形式存在的。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