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九月至年底30~50分钻石价格或将上涨30%

日期:2013/09/1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九月至年底30~50分钻石价格或将上涨30%

进入九月,珠宝圈里最大的盛事莫过于“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作为全球最大的珠宝展之一,每年的“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将对第二年珠宝行业走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2013年“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将于明日启幕,超过3500家来自48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已经汇聚香港,展示各款璀璨生辉的珠宝首饰及相关的原材料,也已于昨日赶赴会场,为您提前探访钻石下半年价格走势。

钻石需求飙升

上半年钻石销售走高

货源紧缺 供需矛盾凸显

近年来,钻石在中国的销售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增长,而目前,中国已经超过日本,一跃成除美国之外的世界第二大钻石消费国,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上半年钻石销量继续走高,同比去年增幅25%。

权威资料显示,去年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海关报关的钻石进出口和所内交易金额合计28.6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88.1%。业内人士透露,从今年1月到现在,全国的钻石销售量已突破20亿元,其中2克拉到5克拉的钻石消费量同比增长超过40%。

在筹备展会的过程中,从各大珠宝商的谈话间不难看出上半年钻石销售的良好势头,与此同时,由销售火爆带来的隐忧也在参展商中悄然弥漫着。

来自深圳的一家著名钻石厂商负责人张先生说:“由于上半年钻石市场紧俏,很多厂商去年从原产地采购的原料已经告急,手里的成品钻也开始减少,相比之下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还是很高,钻石市场已经供不应求。”

“此外,众所周知,矿石是不可再生资源,目前,全球钻石产量正不断下降,如果再无新矿发现,有专家称40年后全球已有钻矿都将枯竭,而钻石的消费需求却在不断增长,克拉钻紧缺,3克拉以上的钻石全球缺货。”张先生表示。

钻石投资热 毛坯成本上涨

年底30~50分钻石或将上涨30%

九月至年底30~50分钻石价格或将上涨30%

目前我国的钻石投资产业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上升空间非常大,未来钻石的投资规模会越来越大。

此外,随着钻石在全球各大拍卖会上的惊艳表现,钻石投资保值也将得到进一步关注,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5日报道,118克拉的“全球最大白钻”预估价高达3500万美元,在今年5月,一枚重101.73克拉的钻石,也被拍出了2670万美元的高价。

对国人来说,钻石已逐渐成为熠熠生辉的投资项目,作为消费者购买钻石作为自己的一项投资可以使自身资产多元化,减少投资风险。业内人士指出,全球钻石矿的稀缺,加上中国钻石需求飙升,很可能令钻石的价格上涨。

在展会筹备现场,见到了知名钻石供应商品牌负责人费先生,费先生指出,年底钻石毛坯价格涨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据我了解,今年1月份开始至今,30分以下的钻石毛坯价格,涨幅度在25%~30%,而30分到50分的钻石毛坯也将有较大幅度上涨,预计年底30~50分的钻石涨幅将在30%左右。”

费先生分析,钻石毛坯涨价主要是由市场供求决定:一方面,随着世界经济回暖,全球对奢侈品的需求趋旺,导致对钻石的需求量增加;另一方面,国际市场贵金属,例如黄金、白银等价格持续走高,而同样作为稀有资源,具有投资保值潜力的钻石价格却长期被低估,这也导致了今年钻石的价格上涨。

此外,也有珠宝业内人士指出,除了产量稀缺,供需矛盾突出,钻石切磨成本提高也将是造成年底钻石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趁“原价”抓紧买入

9月、10月将成今年最后抢钻好时机

走访了多家香港珠宝连锁品牌,品牌商均表示,钻石价格上涨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只是各专卖店目前还暂时没有调价。

随后,电话采访了沈阳本地的多家金店、珠宝店,其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钻石将涨价的事实,“钻石的确是要涨价了,供应商那里已经有涨价的势头了,我们肯定也会跟着涨。”至于具体的涨价时间,该负责人表示还未接到通知。

钻石价格的上涨,从钻石毛坯到零售终端需要多久?香港一家钻石供应商负责人说:“钻石原料成本的上涨将于11月左右集中体现在零售端,随之而来的就是大规模的钻石涨价潮,而此轮钻石涨价或将从11月前后一直持续至明年。”

费先生也表示:“从批发到零售,一般会有1~2个月的时间。实际上,现在已经有零售商开始加价,预计大规模的加价应该在11月份前后。”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成品钻石价格上涨与钻石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滞后性,对于消费者来说,9、10月份或将是年底涨价前最后一次抢钻的好时机。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