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翡翠:让人承受不起的心头爱

日期:2013/09/04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光滑的脖颈上、修长的手臂上、青葱的手指上,如果能有件水润清透的翡翠,女性高贵气质和万般风情将展现无遗。如今,翡翠成为不少女性首选,清丽雅致的翡翠萦于脖颈、皓腕之间,不仅漂亮,而且还带来清凉。专家介绍,秋天是戴翡翠的最好时节。“人养玉,玉养人”,翡翠还有养颜功效,比如翡翠手镯通过与肌肤接触可“按摩”手腕穴位,让皮肤更润泽。但是,市场上动辄上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翡翠饰品让普通老百姓望而却步,到底在哪里才能买到称心又实惠的翡翠呢?

100位市民,75%喜爱翡翠

昨天上午,在市区某商场,笔者遇到了今年70多岁来为自己买翡翠手镯的张老太,她边试戴手镯,边戴上老花镜,把翡翠手镯举在灯光下仔细端详。她说:“都说戴翡翠手镯,圆圆满满,以前条件不允许,自己有个几千元的翡翠观音吊坠,现在秋天到了,我身边很多老朋友,都戴翡翠手镯,我打算这两天花钱买一个。”

和张老太不同,在这家商场,笔者遇到了在一家外企上班的陈女士,她是来为自己买翡翠挂件的。她试戴了一款翡翠竹子挂件,胸前一抹绿意,让她整个人的优雅气质立刻展现出来。陈女士告诉笔者,她当天连转了三四家翡翠店和商场专柜。“我打算给自己买个竹子样式的挂件,祝福自己事事顺利,步步高升,讨个好彩头。”

笔者随后走访发现,上个月客流还不算多的一些翡翠专柜,客流量已经大幅增加。一家连锁珠宝品牌店的负责人告诉笔者,从春节到4月份,翡翠销售都很淡,但进入夏天以后,特别是干燥高温的秋季到来,使顾客量比上个月增加了一倍多,增加的客流几乎都是来问翡翠的。随后,笔者在市区随机访问了100位市民,有75%的市民表示很喜爱翡翠,有36%的市民随身就戴着翡翠饰品。

翡翠价格太疯狂市民想买不敢买

“进翡翠店逛一圈,价格标签上的零排成行,看得脑子都要缺氧”,市民牛女士在温陵路一商场逛完翡翠专柜后如是说。在一家大卖场的翡翠专柜,一个雕工一般的翡翠饰品,五折后标价仍高达3万元。而一个据说有“故事”的翡翠吊坠,标价十几万元。

笔者走访市区部分装潢精美的翡翠专营店发现,叫价数十万元、数百万元的翡翠饰品、摆件亦比比皆是。翡翠作为“玉石之王”,近几年价格涨势惊人。不仅不少普通市民看不懂,部分业内人士也连称“很暴利”、“太疯狂”。笔者调查发现,在泉州几家大卖场的翡翠专柜,一些看起来不起眼的翡翠项链、手镯或者挂件等饰品,打折后仍标价几万甚至十几万,令不少乘兴而来的市民,不得不败兴而归。据相关业内人士指出,一些高档翡翠,其年均价格涨幅可达100%甚至更高,一些极品翡翠更是上涨了5倍至10倍。

“翡翠并非买不起。但现实情况是,买翡翠要比买黄金、钻石难得多,因为这一行水太深,不懂行,不敢买。”现年49岁,长期做外贸出口生意,自感“不差钱”的市民赵先生感慨颇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