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闽台珠宝首饰互认标准公益性宣贯大会”昨举行

日期:2013/08/3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闽台珠宝首饰互认标准公益性宣贯大会”昨举行

8月30日上午,“闽台珠宝首饰互认标准公益性宣贯大会”在莆田旷远锦江国际大酒店举行。大会由福建省标准化与认证认可协会、莆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莆田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和莆田市二轻工业联社共同主办,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镶嵌首饰分技术委员会及莆田市黄金饰品行业协会联合承办,质监局代表、各相关企业代表近150人参加了宣贯大会。

大会旨在传达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分享福建省与台湾地区经贸合作先行先试的喜人成果,并为莆田市业内各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竖立起标杆和指导作用。承办单位莆田市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会长、华昌珠宝董事长张国王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详细介绍了莆田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的服务职能及成立半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标准化工作是制定市场规则、支撑行业规范经营、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并倡议各会员企业、各行业同仁应进一步增强标准化意识,明确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对企业经营、生产、管理规范的指导作用,从而使更多的莆田珠宝企业走上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

大会上,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王国荣副处长针对标准化战略在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表了主题讲话。福建省标准化与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林文平则着重介绍了“闽台珠宝首饰互认标准”的整个努力过程,从2010年4月华昌珠宝公司代表与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代表初次交流开始,到2013年4月28日在莆田举行发布会,历时3年,经过“闽台珠宝首饰互认标准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双方数次往来闽台修订和补充了“闽台珠宝首饰互认标准”整体方案、管理办法、合作协议书,终于促成这一惠及两岸同业的喜人成果。之后,福建宝玉石协会的陈伟顾问、郑荣华顾问及镶嵌首饰分技术委员会委员林松委分别对相关国家标准及闽台珠宝首饰互认的二项标准进行了具体的宣贯,使得与会人员更深刻理解,也使得宣贯大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悉,“闽台珠宝首饰互认标准”由福建省标准化与认证认可协会和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牵头,会同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镶嵌首饰分技术委员会、福建宝玉石协会、福建省黄金行业协会、莆田市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华昌珠宝等单位组成的“闽台珠宝首饰互认标准工作委员会”,经过3年时间的通力协作、共同促成的,在两岸珠宝首饰产业乃至整个文化创意交流层面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