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中国大妈坚信金价继续涨:邻居都说越跌越要买

日期:2013/08/2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证券日报记者报道,中国大妈坚信金价继续涨:邻居都说越跌越要买。

“售货员!售货员!帮我拿这条项链看看,顺便算一下多少钱。”

“这个也不错,要不一起拿出来看看吧。”

一对夫妻正挤在人满为患的黄金(1397.70, 4.60, 0.33%)饰品柜台前催促售货员帮他们拿出看中的黄金饰品。

随着国际金价一改往日的下跌趋势,逐渐反弹回升,北京的各大黄金卖场也纷纷上调黄金饰品价格,而黄金饰品价格的上调也使黄金卖场犹如“抢金潮”时期一般,瞬间又热闹了起来。

“前段儿时间让你买不听吧,赶上现在调价儿才来买。”一位正在柜台前挑选黄金饰品的大妈对她的同伴说。

“是呀,我这不就是趁这个时机买点儿么,万一再涨上去就赚了。这金价虽然前段儿时间跌的凶,可是最近涨起来也挺快的,可见跌不到哪里去,就应该逢低买,我们家邻居也和我说要越跌越买,我不信,现在有点儿后悔了。”大妈的同伴回答说。

“之前我也有买高的,不过金子这东西放不坏,越往后越值钱,现在这个价格估计还要涨,我今天打算再买一点。”大妈又对同伴说。

这时身边有一位与刚才的两位大妈相熟的大爷凑了过来:“嘿!你俩也来看黄金首饰呀?”

“是呀,你怎么也来了?”其中一位大妈对大爷说。

“这不是孩子要结婚么,必须得买了,可是就怕买高了,万一买到手了,金价又继续跌,就亏了,但也不能不买啊。”大爷回答到。

“没事儿,没事儿,反正金子不会烂,我就不信它涨不上去。”大妈立刻对大爷说。

虽然在卖场中有对黄金饰品十分感兴趣的大妈,不过也不乏对黄金价格表示担忧的消费者。在另一个柜台前的大妈就对目前的黄金表现出了些许担忧。大 妈说:“之前价格高的时候买了不少黄金饰品,结果刚买进就被套住了,加上国际金价持续下跌心痛不已。最近眼看着金价又涨回来了,比较舒心,但不敢再继续买 了,怕还会跌回去。”

“听人说,这黄金是保值的,但价格波动怎么这么大呢?我可不敢再买了,卖出去也不划算,家里的就压箱底儿了。”一位姓张的中年妇女表现出了对黄金价格的担心。

从目前的黄金价格看,金价有望自今年6月以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对冲基金等投机者趁势押注金价上涨,推动净多仓规模升至六个月来最高 水平。此外,美国经济在逐渐好转,但也有些不及预期,这激化了放缓QE的争论,增加了黄金作为避险投资的需求,目前现货需求非常强劲,因而也支持了金价上 涨。

对于近段时间黄金饰品价格的上调,金顶集团首席分析师聂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妈们买入的黄金可以继续持有,而此前没有买的也 可以在低价买入一些。当然,牛市也不会一直上涨而没有回调,压制金价的负面因素在未来也可能出现。美元走强、投资者对黄金的信心出现动摇都有可能短期打压 金价,但长线持有实物黄金的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