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至尊或将H股再拆分

日期:2013/08/23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周大福上市给郑氏家族带来的财富神话羡煞香港珠宝界。近日,香港资源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董事林国兴在公开场合透露,香港资源控股的股东有考虑将金至尊珠宝分拆单独上市。“但是目前还没有明确日程表。”林国兴说。

“我们正在筹备9月份的深圳珠宝展,在这次展览上,金至尊将大规模招商,其中重点是招募金至尊时尚精品店的投资加盟商。”金至尊珠宝营运总监叶文腾表示。

据叶文腾介绍,该店铺的单店总投资资金约为传统专营店的40%至60%,选址集中在一线城市的商业区内,店铺面积小,不超过30平方米。

与传统标准店不同的是,店铺货品以珠宝钻饰为主,每件商品直接标价销售,而并非按照当日市场浮动价格销售。

黄金一直是股市和楼市之外的投资主渠道,去年黄金的热度一直远超钻石,但今年金价持续不振,金至尊不得不在新的店铺中押宝钻石销售。叶文腾认为,高端钻石的增值优势可以吸引更多投资人。

深圳罗湖某珠宝加工厂、珠宝零售投资商对记者表示,正常情况下,投资一间黄金珠宝标准店需要500-600万元的资金,进行店铺租装和铺货,在过去多年金价持续上涨行情中,成本回收期在3-5年不等。

“相比黄金,钻石珠宝的价格更稳定,毛利率也更高。但与投资黄金相比,投资珠宝的入行门槛较高,专业要求繁杂,中小量资金持有人不敢轻易进入。”上述投资商说。

目前,金至尊珠宝共有460家店铺,计划到2015年,将在全国开出200家“时尚精品店”, 并将其传统标准店增加到800家,以实现2015年底的千店计划。其中80%的店铺需要通过投资商加盟开拓。

“这个任务相当艰巨。”上述投资商认为,“今年金价大跌,年初新开出的金铺到现在基本都是亏本的。过去几年做珠宝加工的人都热衷于投资终端零售,今年很多都撤资回来了。”

“这意味着金至尊珠宝需要向它的投资加盟商让出一定的利润空间,同时为加盟商承担相当一部分经营风险。”上述珠宝投资者表示,“因为产品终端价定价销售,加盟商的利润空间相对锁定,金至尊作为供货批发商,将承担黄金珠宝价格变动带来的主要风险和利益。此外,金至尊一直以黄金贸易为主,在钻石珠宝方面没有贸易资源和品牌上的优势。”金至尊珠宝牺牲利润换规模,是在为分拆再上市做准备。

2008年,金至尊的创始人、“香港金王”林世荣因心脏病突发去世,这导致金至尊珠宝(0870.HK)陷入了沉重的财务困境。2009年5月,黄英豪与明丰集团董事长刘旺枝联合,邀请恒基兆业副主席李家诚出资入股,共用5亿港元收购了金至尊。金至尊珠宝退出H股,其业务并入香港资源控股(2882.HK)

2012年开始,黄金珠宝行业投资消费趋冷!香港资源亏损1700万港元。据深圳珠宝协会统计,国内珠宝零售市场2011年销售总额达3800亿元,同比大增40%,去年增幅仅达10%左右,增长速度明显放缓。

林国兴透露,“港股市场分拆珠宝业务单独上市已经有了先例,而且得到了投资市场很好的认可,香港资源的股东们也会借鉴分拆金至尊珠宝上市。”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