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第三届昆明国际珠宝展将于11月开幕

日期:2013/08/07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11月21日至11月25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市政府、省文产办、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云南·昆明国际珠宝展将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届珠宝展以“玉出云南,珠宝天堂”为主题,是继北京、上海、深圳国际珠宝展之后的中国第四大专业珠宝展。

云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展会部主管王女士介绍,此次珠宝展规模近3万平方米,共分5个展馆,分别是海外馆(1号馆)、省外馆(2号馆)、州市馆(5号馆)、昆明馆(6号馆)和精品馆(7号馆)。“自南博会之后,昆明展会上东南亚、南亚国家展团多了不少,大部分来自缅甸、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柬埔寨、越南、尼泊尔等国家,特别是斯里兰卡,展团人数增加了近1/3,因此打算将2号馆也规划为海外馆。除此之外,许多商户都提出想要将展位设置成各国实体店模样,所以此次新开了一个提供‘特装服务’的‘精品馆’。这不但在昆明,甚至在国内都是新尝试,届时市民们定能感受到充满异域风情的视觉冲击。”她说。

一位长期在昆明“赶会”的斯里兰卡商人Lucky表示,他去年年底就开始预订展位的事宜。“昆明国际珠宝展在南亚国家有着较高知名度,展位十分紧俏,下手慢就得不到了。”他认为该展会优势是时间优势。“展会在11月份举办,离南博会间隔较长,有着更充裕的时间从斯里兰卡国内运进一些新款式珠宝;而许多在南博会上大量采购的厂商、经销商,通过近半年时间消化,基本已经售罄,容易引发再次购买欲望。”他认为,珠宝节上参展的商户来自不同国家,一般都是大型珠宝企业的厂商、经销商和采购商,规格也较高,方便发展人脉及拓展业务。

此次东南亚、南亚展团都经过云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专业招展团队层层筛选,以确保企业有较高资质。重点展出商品为:翡翠、黄龙玉、钻石、黄金、红宝石、蓝宝石、和田玉、祖母绿、珊瑚、珍珠、碧玺等流行首饰,以及珠宝加工相关机械设备、工具及技术等,种类繁多。

“至于市民普遍关心的质检团队,我们邀请了国家珠宝质量检验中心、云南省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专家现场对购买珠宝的市民给予免费检测评估,同时还有‘鉴宝’环节,只要是市民的珠宝、古玩,无论是不是从展会上买到的均能获得专业鉴定,最大程度地保障市民利益。”问及展会票价,王女士表示,珠宝业是个利润较高的行业,展会成功离不开广大昆明市民的支持,为了回馈他们,所以一直都是免费的。

业内人士称,近年来云南省积极举办各类型珠宝展,大力推动了珠宝玉石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进程,加强云企与国外知名珠宝玉石企业、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了云南珠宝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珠宝展将为云南省珠宝玉石行业继续搭建对外交流平台,为海内外知名珠宝企业提供洽谈合作的商机,为广大买家提供购买、收藏和投资的集中场地,给普通大众开辟深入了解珠宝文化的窗口,提高昆明市民对珠宝的认识。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