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个性,我的首饰

盛夏里的男性首饰

日期:2013/08/06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盛夏里的男性首饰

新世代的男士配饰意识觉醒,佩戴首饰除了赶时髦之外,另一重要的功能在于:满足自我、显示收入、象征成就,并突出雄性气概与风采。

对于男士首饰的趋势,有业界人士说,材质混搭风正夯,类似钻石配蓝宝石、黄金配陶瓷等奇趣混搭,将越来越普遍的在男士首饰中看到。

国际品牌在小细节上也见心机,例如融合珠宝雕塑与实用功能,以考究品质装点男士日常生活;或“玩”希腊罗马古钱币,令古钱币的文化价值得到升华。

男性找回佩戴首饰传统

你知道吗?历史上第一个戴耳环的人竟然不是女性,而是男性。他就是埃及新王国时期的图特摩斯一世!

据美国宝石研究院(GIA)图书馆的资料,早期的君王与贵族,无论东方或西方,都惯于穿戴配有奢华珠宝的用品——缀满钻石及镶嵌金玉的服饰、珍珠玛瑙装饰的计时器,以及宝石硕大的剑套。

以中国来说,所谓“君子无故,玉不去身”,指身为体面的男人,不佩戴玉饰,不好意思外出。

与中国同为文明古国的埃及,男子的佩饰更是到了夸张的地步,除了珠宝首饰多得堪比女性的法老,制作精美的珠宝长期以来都是埃及上流社会男人的最爱,尤其是黄金饰品,被广泛应用。

度过男人“花里胡哨”的古代社会和中世纪,进入近代,男性珠宝却式微,主要是近现代性别意识确立,似乎只有女性才是珠宝首饰得天独厚的拥有者,男性却与珠光宝气无缘。

随着思想开放和时代发展,男性时尚品味不断提高,不少男士重新戴上几乎被遗弃的饰品,来完善个人造型。中性化的设计策略意外突破男人的心房,时髦的外表、精良的做工和别致的风格愈加显现,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性风潮的回归,中性珠宝迷魅了女性,更俘虏了男性。找回男性首饰传统,并从女性首饰中取样和 改良,戒指、手环、手链、袖口、领扣、项链、耳环、足链、挂件等现在成为男士首饰品种。

男性首饰彰显才干与地位

女性佩戴首饰主要是借助珠宝,更好地展示或衬托容貌,男性佩戴首饰呢?

社会角色决定男性应以“才干”、“地位”和“成就”为彰显目标,因此男性佩戴首饰除了赶时髦之外,另一重要的功能在于:满足自我、显示收入、象征成就,并突出雄性气概与风采。

国际著名形象设计大师Jon Molly就有这么贴切的一句:“通过鉴别他的佩饰,我们就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因此,男性大多喜好庄重、昂贵、大方和沉稳的珠宝首饰,女性珠宝则围绕着优雅、艳丽、闪烁、复杂等关键词做文章。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