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厚街将打造国内首个千亿级黄金珠宝城

日期:2013/08/06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未来4-5年,国内首个千亿级黄金珠宝产业综合体将在厚街拔地而起。记者获悉,金叶珠宝将联合国内六七家知名黄金珠宝企业,共同打造厚街国际黄金珠宝城。该项目拟投资60亿元,占地1100多亩,集黄金珠宝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展示交易、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于一体。项目将分三期建设,预计四到五年完成。据估算,该项目可带动2万人就业,年交易额将达1000亿以上,年税收超10亿元。

可吸引上百家黄金珠宝企业入驻

厚街国际黄金珠宝城将由珠宝界巨头——金叶珠宝联合国内六七家知名黄金珠宝企业共同打造。该项目计划选址厚街创新发展板块中的高新科技工业园区,拟投资60亿元,占地1100多亩,集黄金珠宝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展示交易、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于一体。据介绍,该黄金珠宝城将有五大功能平台,包括绿色生态加工区,涵盖黄金珠宝精密仪器设备等装备制造区及黄金珠宝、翡翠玉器、钻石、镶嵌类宝石、彩宝生产加工区;品牌展示交易中心,涵盖金融、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白银现货交易、黄金珠宝知识产权交易;黄金珠宝总部大厦,是黄金珠宝企业总部写字楼,涵盖国际结算、会展、信息发布、国家级实验室、产品检验检测中心;黄金珠宝文化博览中心,涵盖黄金博物馆、黄金珠宝文化旅游风情街;以及商务休闲及生活配套区等。

据介绍,国际黄金珠宝城将分三期建设,预计四到五年完成。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吸引上百家黄金珠宝企业入驻,其中大型企业15家左右,年实现交易额1000亿元,年税收10亿元,并带动2万人就业。

将创造我国黄金珠宝行业多项第一

厚街国际黄金珠宝城将创造我国黄金珠宝行业的多项第一。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黄金珠宝城里面的黄金珠宝精密仪器装备制造区将是国内首个黄金珠宝行业精密仪器、装备制造企业的聚集区,位于黄金加工企业的上游,有助于进一步延伸、完善整个黄金珠宝产业链条,也是一期将率先落地的项目。而黄金文化博物馆将是国内首个以黄金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将以博物馆和黄金风情街为依托,整合生态加工区和展示交易区等资源,开辟省内首条集参观、体验、休闲、购物于一体的特色黄金文化旅游路线。同时,黄金珠宝总部大厦将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黄金珠宝总部基地,吸引知名珠宝企业在此设立营销中心、品牌运营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等总部性质的机构。

该负责人还表示,国际黄金珠宝城还将引进专业电子商务企业,引导珠宝企业集中开展电子商务,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黄金珠宝交易平台,依托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和成熟的物流仓储基地,打造全球性的黄金珠宝电子商务交易中心,使之成为全国黄金珠宝网络销售最大的发货、配货基地,届时该中心的所有实体店、展示店均以电子商务“落地店”、“体验馆”的形式出现。

提升东莞珠宝产业发展层次和聚集效应

近年来,厚街黄金珠宝业发展迅猛,是我国黄金珠宝业的重要聚集地之一,黄金首饰加工量占整个广东省的半壁江山,该镇的金叶珠宝是国内最大的黄金珠宝企业之一,“黄金重镇”呼之欲出。在厚街的带动下,东莞的黄金珠宝业正在强势崛起,在《广东省黄金及其他贵金属珠宝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东莞被列入重点发展黄金珠宝首饰和彩色宝石加工产业的城市。

金叶珠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来看,黄金珠宝市场需求尚处于高速增长期,意大利等传统黄金珠宝生产国的黄金珠宝生产、精密设备制造等环节正在逐渐向亚洲转移。就国内而言,国内主要黄金珠宝产业基地,尤其是深圳、番禺珠宝产业存在生产、运营、销售成本高的“三高”现象,近年来企业有向外转移的趋势。地处穗深黄金走廊的厚街,在承接这些产业上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因此规划建设厚街国际黄金珠宝城契合国内外相关产业转移的需求。同时,开发此项目也是金叶珠宝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解决黄金珠宝产能不足的迫切需要。

业内人士分析,厚街国际珠宝城将把厚街分散的珠宝业资源优化整合,带动品牌创新能力和研发设计能力,使之成为高端定制中心、创意交集源头、时尚设计新地和人才交流的孵化平台。该项目的建设意味着厚街珠宝业孕育品牌的能力与向周边的辐射力将会进一步增强,将提升东莞珠宝产业发展层次和聚集效应,乃至对整个广东省的珠宝行业产生重要的影响。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