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珠宝非凡价值源于意大利特色

日期:2013/08/02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假如你了解意大利的奢侈品业,你就会发现,意大利的奢侈品和其他国家所谓全球化、世界化的名牌产业有诸多不同。意大利的奢侈品牌通常规模不大,讲究原料的精挑细选,设计中虽大胆前卫,但决不牺牲经典美学原理,对手工工艺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意大利的设计师与工匠,永远在追求贸易与艺术价值的完美平衡。你一定想象不到,意大利全国有2.4万家首饰作坊,基本都是家族式经营,代代网传承,所有这些首饰作坊尽大多数是中小规模,每一家都拥有自己的品牌。假如你有机会参观某一次意大利当地的珠宝展,你一定会为意大利珠宝的丰富、美丽、精致、经典与前卫赞叹不止。正如意大利罗马地区金银首饰协会主席保罗·包里罗先生所说:“珠宝是一种艺术,如同一个装满历史记忆的盒子,在这个小小的物体上保存着它所属的时代特征和人们对美丽的梦想和诠释。所有的创作都源于对美的敏感捕捉。”

珠宝非凡价值源于意大利特色

意大利珠宝,是对欧洲2000年历史、文化与艺术的最好诠释——考究的微型镶嵌细工,高雅而细腻的装饰语言,忠于网传统风格的图案绘制,持续了各个时期的艺术精华并不断网传承。从罗马帝国到文艺复兴,那些意大利大大小小的首饰作坊就信仰一个宗旨,那就是“设计是所有艺术之父”,这才是意大利珠宝“叫好又叫座”的决定因素。

在珠宝世界,固然都是用贵金属和宝石做文章,各国的珠宝文化却有着迥异的风格。法国珠宝文化的关键词是宫廷奢华、古典元素,大粒的钻石与红蓝宝石在法国很受欢迎。美国珠宝则更注重抽象、前卫的多元表达,风格偏中性,符合美国人简单直接但不乏趣味的生活逻辑。

假如用两个词来形容意大利珠宝的风格,那就是:灵感至上,个性至上。在一件美妙的意大利珠宝中,你可以感受到其中蕴含的非物质价值,那就是工匠们的直觉、技艺、激情和创新力的凝聚之和。当我们幸运地欣赏意大利古董珠宝时,面对那种令人窒息的美丽、复杂的工艺和丰富的想象力不能不令我们的感官震撼不已。我经常在想,为什么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机器制造的产品却无法与手工打造的珠宝作品较量?那些仅仅用大脑和双手制造出的珠宝,其精妙的手工技艺却成为机器产业时代无法逾越的鸿沟。如今,大众市场的需求使批量生产的珠宝成为消费主流,但那些韵味十足、工艺繁复的手工珠宝更会永远是有品位有实力的珠宝躲家的心头好。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