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2013年中国泛亚石博会收缴假货1000余件

日期:2013/07/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云南网记者报道: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期间,组委会查处问题产品上千件,没收千余件B货、C货产品,发现、没收仿照省珠宝质检研究院质检证书上千份,为消费者挽回损失近20万元。

7月17日,历时8天的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顺利落下帷幕。展会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2880多个,进场观展人数达到18万人次,成交金额近4亿。本届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品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国际盛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翡翠质检研究中心(云南省珠宝质检研究院)作为此届石博会会展的特邀技术支持单位,秉持“科学 公正 精准 高效”的质量方针,在会展期间为广大参展商及消费者做好珠宝质量监督检验服务工作。

在10日到17日的8天工作时间里,中国翡翠质检研究中心配合组委会巡查组,与省质监、工商、公安等执法部门参与了组委会组织的工商、质监联合巡查工作,每天6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服务。整个展会期间为上千人次的消费者提供了质检咨询服务,现场检测的样品超过千件,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云南珠宝产业的诚信品牌,促进云南珠宝市场诚信规范经营提供了技术支撑。

今年7月1日中国翡翠质检研究中心(云南省珠宝质检研究院)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权威公正形象,及时推出二维码扫描及时查验真伪技术,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又迈上了更高的技术保障平台。

从抽检与现场检验的情况来看,此次展会大部分参展单位均按照主办方的要求,销售天然的珠宝玉石饰品,但仍有部分展位存在销售假冒或不符合质量要求珠宝玉石饰品的情况。在前来要求作鉴定服务的消费者中,也发现有少数消费者购买了假冒或不符合质量要求的珠宝玉石饰品。还有部分消费者在购买前前来咨询如何区分天然与处理的玉石,希望能买到天然的货品。对于前来鉴定和咨询的消费者,省珠宝质检院工作人员均进行了认真接待,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和珠宝爱好者,在购买珠宝玉石饰品时一定要向商家所要具有法律效应的检验证书及购物凭证,以最大程度的保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对已购买到假冒或不符合规定的珠宝玉石的消费者,给予协助进行维权处理。中国翡翠质检研究中心(云南省珠宝质检研究院)的工作得到了组委会、参展商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从首届石博会举办至今,省珠宝质检研究院为石博会提供了重要的质检技术支撑,为博览会顺利举办把好质量关卡,以展会为平台,巩固“中国翡翠质检研究中心”新形象,积极宣传“玉出云南,质检护航”的服务理念,贯彻“质量兴省”战略,落实“质量四兴”工作,配合组委会加强对参展玉石产品的质量监控,为企业及消费者提供现场服务,“现场质检保障,展会不售假货”已经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中国泛亚石博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珠宝玉石类质量保障能力水平最强最高的博览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