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国际奢侈品牌中国化改造运动中

日期:2013/07/0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尚普咨询报告,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中国人均珠宝消费额近几年有显著提升,中国奢侈品市场已逐渐步入快速崛起阶段,由于中国珠宝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未来中国消费者的高端珠宝消费将会进一步提升。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国内珠宝首饰消费极有可能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的第三大消费热点。

消费结构升级提升珠宝消费。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中国人均珠宝消费额近几年有显著提升,随着富裕群体的快速增加,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800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800亿元,届时中国将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20%,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婚庆市场将带动珠宝消费。2009年我国结婚人口数高达1145.8万对,预计未来十年,结婚人口将继续保持每年1000万对以上的态势,因此珠宝首饰类商品作为中国传统结婚习俗中的必备品,势必将受益于结婚人口的增加。

资本市场波动带来“中国风”。2008年后,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深入,美国、欧洲等经济发达地区的珠宝行业首当其冲,销量下滑,相比国外,国内珠宝行业相比下滑幅度有限,特别是黄金销售的支撑使得春节期间甚至出现了首饰消费旺盛的局面。中国凭借强大的消费能力,吸引了诸多奢侈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已被列为最有增长潜力的市场名单,品牌中国化、设计中国化、生产中国化……一场国际奢侈品牌全方位的改造运动正在进行中。

中产阶级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一代开始购买世界级奢侈品。因此,许多传统奢侈品品牌正在改变他们的经营策略,以吸引新的消费群体。比起全球知名品牌,中国本土品牌有着更艰难的道路要走。

据尚普咨询在《2013-2017年中国珠宝首饰及有关物品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中指出:随着富裕群体的持续扩张,加速了国人的消费结构升级,中国内地消费群体庞大,是世界黄金产销量第四大国,铂金消费名列世界第一,国内珠宝首饰消费极有可能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的第三大消费热点。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