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王焜:珠宝设计与其品牌是种子和土壤的关系

日期:2013/06/17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品牌文化体现企业的品牌定位和文化内涵,影响消费者的选购倾向。成功的品牌文化定位能得到消费者情感认同。设计师作为珠宝产品的灵魂工程师,他们是怎么看珠宝品牌文化的呢?

王焜是中国年轻的独立设计师代表,专注文化珠宝创作,得过国内设计界的较大认可。他毕业于加拿大安大略省艺术设计学院材料艺术设计专业,崇尚中华文化,提供高级珠宝定制。

珠宝之家:在珠宝设计与品牌文化的关系上,你有什么看法?

王焜:珠宝设计与其品牌是种子和土壤的关系,在长期相融相生的成长过程中,孕育出独特的品牌文化。品牌文化的形成,需要设计师和珠宝企业达成共识,是除却物质以外的精神传承与表达。中国有着众多的珠宝品牌,有特色的很少。从设计师的角度观察,国内珠宝品牌着重在广告宣传、销售渠道与市场占有率上下工夫,而对于产品的研发、品牌内涵的挖掘较为忽略,珠宝设计盲目跟风市场,导致品牌识别度不高,消费者对品牌忠诚度低。类似这样的珠宝品牌,追逐短暂的利益,品牌文化苍白。

独立珠宝设计师王焜的艺术珠宝定制

王焜的艺术珠宝定制

珠宝之家:在珠宝产品与品牌文化的关系上,你有什么看法?

品牌文化很大程度借由产品传递,产品是连接消费者和品牌的桥梁,珠宝设计产品应予人以精神上的启迪和感动,才能很好地引导消费者认识、认同品牌文化。同时,品牌文化需要传承,其产品也要具备较高的辨识度和延续性,作品不打LOGO,也能让人们感受到其独有的设计创意和精神追求。只有具备这样的意识和创造的能力,企业才能持续地发展下去,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品牌文化。将品牌文化与理念渗透在珠宝设计产品之中,是未来设计师和企业共同努力的方向,这是中国珠宝品牌的良性发展,也是中国珠宝文化的传承体现。

独立珠宝设计师王焜的艺术珠宝定制

王焜的艺术珠宝定制

独立珠宝设计师王焜的艺术珠宝定制

王焜的艺术珠宝定制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