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宝石高峰论坛暨国际有色宝石协会(ICA)第15届年会

日期:2013/05/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5月14日,宝石高峰论坛暨国际有色宝石协会(ICA)第15届年会在长沙开幕。ICA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全球彩宝行业风向标”。

记者了解到,国际有色宝石协会是推进彩色宝石行业交流与发展的全球非盈利行业组织,ICA年会也是国际业界巨头与举办国高层政商界对话行业现状、探讨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往届ICA年会曾在美国、法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国举办。

本次年会是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主体活动之一,以“汇聚国际资源、拓展中国市场”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108家高端彩色宝石资源商、开采商、交易商、切割商及国际顶级宝石鉴定机构、教育培训机构和业界权威专家共约300名代表参加。

国际有色宝石协会主席袁健荣说,本届长沙年会是ICA逾60年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举,将开启国际彩色宝石事业向以中国为核心的东方市场转移的瑰丽史诗。与往届年会不同的是,本届年会特设“宝石高峰论坛”,国内外20余位行业领袖与专家就“如何发展中国彩宝市场”、“宝石产业发展与政策支持”、“彩宝培训教育与行业标准”等主题发表演讲,共同推动中国彩宝市场发展,进一步夯实国际宝石文化创意产业园软性资产基础。

记者在会上还获悉,国际有色宝石协会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夏(湖南)矿物宝石展览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国际宝石文化创意产业园,施华洛世奇等数十家国际知名宝石企业当场签约入驻产业园。

据悉,国际宝石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预计到2017年左右,园区将引进200余家国际品牌企业,解决10万人以上就业,形成300—500亿元的产业规模,打造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并使之成为长沙重要的“产业符号”,该产业园也将填补中国在中高端宝石研发、设计、加工、培训等产业链上的空白。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表示,ICA第15届年会和国际宝石文化产业园落户湖南长沙,这是湖南赢得的一项重大国际机遇,湖南将以本届年会和首届博览会为契机,大力发展矿物宝石产业。

李友志透露,湖南省政府正在研讨系列宝石产业发展政策,参照国际惯例,从海关、税收、行业标准、服务机构等各方面创造条件,营造有利于宝石产业发展的大环境,与ICA及国际业界精英一道,共同把宝石产业打造成湖南长沙的标杆产业。

作为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宝石高峰论坛暨第15届ICA年会不仅是湖南发展宝石产业,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契机,更是对接国际先进资源与理念、促进中国与世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它的成功举办为5月16日即将开幕的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拉开了华美的序幕。(完)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