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2013上海国际珠宝展圆满落幕 臻品汇聚更趋国际化

日期:2013/05/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钻石交易所、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等多家权威机构联合主办的201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日前于上海世博展览馆圆满落下帷幕。

上海是中国最大最超前的珠宝首饰消费集散地,同时亦是上海集中珠宝首饰的黄金、铂金、钻石、白银的交易市场,无论是市场经济、现代服务还是商业氛围都日趋成熟,成为最适宜珠宝首饰投资于贸易的城市。作为国内三大珠宝展之一的上海国际珠宝展,其功能也在规模逐年扩展的基础上进一步趋向多元化和专业化。

更换展馆新址 规模空前扩大

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由于品牌效应日渐形成,越来越多的企业迫切要求参展,希望在这个国际化的舞台上宣传展示自己的品牌。由于展览场馆的限制,主办方再三考虑,决定将展览位置更换在交通方便的“世博展览馆”在去年基础上,本次展览面积扩大到42000平方米,2000个展位,是中国大陆上半年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规模较去年同比扩大100%。


【图】活动期间现场来宾络绎不绝十分热闹

活动期间现场来宾络绎不绝十分热闹

世界舞台 中国品牌大放异彩

上海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本次展览亦不乏如斯里兰卡展团、泰国展团、ICA国际彩色宝石协会展团、韩国展团、欧美展团等的一批国际化时尚珠宝参与其中,带来了国际上最新的珠宝流行趋势。而国内一众优秀品牌如周大福、潮宏基、周生生等知名珠宝更是有备而来,在这个面向世界的珠宝展示平台,展示了中国珠宝的巧夺天工与悠长意韵。

【图】潮宏基参展作品“凤凰于飞”

潮宏基参展作品“凤凰于飞”

形象升级 趋于高端国际化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堪称中国大陆地区上半年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行业盛会,来自国内外的珠宝商汇聚于此,大展实力比拼。为了与国际时尚一线接轨,彰显品牌实力,参展商们在展厅的设计上可谓不遗余力。此次展会的各个展区,从灯光布置、橱窗橱柜、模特演示等方面,水平较于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对于品牌方而言,更多的则表现在自身品牌形象的升级。

【图】潮宏基珠宝首次以全新形象亮相上海珠宝展,全新面貌更趋于国际时尚感

潮宏基珠宝首次以全新形象亮相上海珠宝展,全新面貌更趋于国际时尚感

注重原创设计 本土品牌提升附加值

在“第一夫人效应”的持续影响下,本土珠宝品牌迅速复苏、崛起,并在行业竞争中表现出久违的活力。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的国际珠宝展上,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原创珠宝作品。

众所周知,原创设计一度是中国珠宝的软肋,但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品牌基于本土文化的认可,对品牌自身有了更强的自信心,从而在设计开发的道路也越发地坚定起来。然而,怎样才能打造出惊艳而又隽永的中国珠宝呢?“坚持原创,外修于形,内修于心。一件伟大的珠宝作品离不了外在的设计支撑以及产品本身蕴含的文化内涵,这样才能在根本上提升品牌的附加值!”潮宏基珠宝此次展会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说。

【图】潮宏基参展作品“和”,曾获得2012年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最佳创意奖

潮宏基参展作品“和”,曾获得2012年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最佳创意奖

 

彩宝依然是珠宝展上不可或缺的主角

【图】自然主题是今季当之无愧的潮流之选

自然主题是今季当之无愧的潮流之选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