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博会:创意设计与中国元素国际传播研讨会举行

日期:2013/05/2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为落实《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文化部促进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总体规划》精神,推动“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2013文博会期间,“创意设计与中国元素的国际传播研讨会”在深圳隆重举行。作为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要的论坛项目,旨在创意设计领域推动中国元素参与国际交流,进而带动中国原创设计产品和服务参与国际市场,推动“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同时,助力深圳市打造“设计之都”。

梵克雅宝亚太区总裁凯瑟琳雷尼埃,以色列著名珠宝设计师、以色列诺嘉艺术集团荣誉设计师丹娜布朗,德国著名珠宝设计师、Ehinger-Schwarz 1876品牌前总经理兼总设计师沃尔夫彼得施瓦茨,旅法高端时装珠宝和饰品设计师、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马丽娜等世界珠宝的殿堂级人物及业内外嘉宾亲临现场,四位珠宝大师分别做了以“珠宝的品牌运营”和“珠宝的创意设计”为主题的演讲,并与现场来宾进行深入探讨,以让更多的珠宝文化企业用文化和创意元素来提升产品附加值,通过东方元素和特色设计让文化软实力“走出去”,最终实现增强中国文化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目的。

据悉,2012年,深圳市获评“中国创意之都”,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深圳在较短的城市发展历史中充满着创意精神,创意产业亦蓬勃发展。而作为深圳重要产业之一的珠宝产业又兼具文化产业和创意产业的特色,且深圳珠宝产业集聚效应较高,代表着当代中国珠宝产业的总体水平,因而,此次活动以珠宝为纽带,就中国元素、中国文化产品以及中国文化符号与国际舞台(文化市场)进行交流传播,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