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稀世皇家珠宝—‘美乐珠’亮相6月北京奢侈品展

日期:2013/05/1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3年6月22-24日,由中国国际商会、振威展览集团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顶级生活品牌(奢侈品)博览会(LUXURY CHINA)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再次拉开帷幕。

著名意大利珠宝品牌GRECO将首次携稀世皇家藏品——美乐珍珠亮相LUXURY CHINA,开启顶级皇室珠宝收藏及定制之门。

本届展会值得关注的亮点颇多,著名意大利珠宝品牌GRECO将首次携稀世皇家藏品——美乐珍珠亮相LUXURY CHINA,开启顶级皇室珠宝收藏及定制之门。

美乐珍珠(Melo Pearl),又称“龙珠”或“火焰珠”。这种与龙一体的火焰状天然珍珠,颜色多见于黄色,橘色。她产自越南北部,内部具有如云似焰的特殊火焰纹路构造,外观更呈现硬地晶瓷的瓷状光泽,彰显着高贵的皇室珠宝之美。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珠宝能堪比美乐珍珠的稀罕。目前全球仅存200颗左右。几乎所有存世的美乐珍珠,都来自越南最后王朝阮朝(1802-1945年)的皇室宝藏。龙与宝珠的图腾,在越南无处不在。越南皇室更是受到了中国传统龙文化的深刻影响:龙珠必与龙并存。美乐珍珠作为龙珠,仅供皇帝收藏;加之神圣的象征意义,从未被打孔,并保存完好。皇室末落后,这些珍宝随越南最后一位皇帝保大帝流亡法国而消失。此后的生活,经他一颗一颗慢慢地变卖掉,美乐珍珠才失散在欧洲。历经许多年的探索和寻找,绝大部分美乐珍珠被欧洲珠宝界珍藏。

稀世皇家珠宝—‘美乐珠’亮相6月北京奢侈品展

虽然鲜为人知,但在蒂芙尼(Tiffany)和御木本(Mikimoto)等顶级品牌的高端定制中,却不乏美乐珍珠的身影:今年御木本(Mikimoto)120周年顶级珠宝展上,就展出了华丽的美乐珍珠首饰。

始终秉承天然高端材质理念的珠宝品牌GRECO,曾长年是多米尼加共和国最大的琥珀买主;从事高端琥珀、珍贵宝石和稀有珍珠的全面珠宝定制,古董珠宝收藏。瑞士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之后,他将为6月的中国北京带来非凡的火焰龙珠——美乐珍珠。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