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抢购黄金需注意 金饰不适合黄金投资

日期:2013/04/26 来源:编辑:小琪
文章TAG:

(图片来自网络)

随着黄金价格下跌,内地和香港的金饰店都出现了疯抢黄金的想象。不少消费者都想趁着金价下跌多购买黄金首饰坐等升值。但对于真正希望投资黄金的消费者,专家建议选择回购型的金条。黄金首饰相对于国库金条来说,保值没有优势。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比较翡翠、钻石、碧玺、海蓝宝石等其他珠宝首饰,黄金首饰的消费“性价比”仍是最高的,“升水”幅度也一定是最低的。因为金饰除了具有佩戴价值,黄金的材料价值有目共睹,可以长线保值。而且,黄金的可塑性强、回购市场成熟,任何时候都可以去变卖,达到“以旧换新”的效果。

但是金店的首饰金一般都是金店自己购买标准金条回来后自己融化再加工,做得比较精致,所以当做饰品用还是不错的,但是要作为保值就显得没有什么优势了,因为这些首饰金的手续费一般都会高于金价的40-60元一克,而且回收的时候是以打折的方式回收,中间的溢价太高了,变现太复杂。如果是黄金投资,不建议购买首饰金,要买就买黄金条比较合适。如果是买来佩戴、送礼需求购买金首饰,也不必捡便宜买太多,这样只会增加贮存的风险与成本。

温馨提议:如果消费者想要进行黄金投资,可以更好地去选择一些投资回购型金条、银行账户贵金属等,包括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各类产品。风险偏好比较高的投资者可以进行一些黄金期货或者其他的一些高杠杆比例的交易,这些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进行黄金投资的渠道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