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批半岛都市报:售价1万成本价仅三千

日期:2013/02/26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钻饰的价格倍受市民质疑,据珠宝之家编辑观察,钻饰行业的利润其实越来越低,价格也越来越透明化,市民对钻石4C标准的认知度普及,那么市面上的品牌钻饰价格利润自然不敢太高,当然品牌钻饰因其品牌的附加值和服务成本都高,包括品牌文化、品牌设计、以及品牌服务等附加值,价格会比网络直销高是正常的事实。这就要看市民对品牌的忠诚度而定,选择适合的品牌钻饰款式。一些传统媒体的夸张钻饰零售价格,是一些偏见个案,珠宝之家编辑支持大家消费具有附加值的品牌钻饰。

据半岛都市报报道:“售价一万元的钻戒,成本价就三千元左右。”2月25日,岛城业内人士对钻戒价格来了个大揭底,有些钻戒在流通环节加价高达200%~300% 。为了解钻石行业的暴利,记者将市民刘女士从国外购买的售价高达七万元的钻戒拿到典当行估价,让记者失望的是 ,几家典当行给出的价格最低不到一万元,最高不超过两万元。

市民经历 网购钻戒省下不少钱

刚刚结完婚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快结婚的时候,我才和对象去买了钻戒。”“一般,一克拉以上的钻戒才能保值升值,一克拉以下的,也就只能当个饰品。”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没打算买个“鸽子蛋”放在家里等它升值,“买钻戒代表一种承诺,哪能买来后再出高价卖出去?”

一切从简的李先生当时和对象逛了不少商场,“实在是太贵了,稍微知名点品牌的钻戒都要价好几万元,我看好一枚五万元左右的钻戒,后来到网上一查,网上卖两三万元的钻戒,钻石比商场里卖的那个要大,质量更好,所以我们打算从网上买。”李先生说,“我们在网上看好了样式,做了鉴定,一个星期就把钻戒给搞定了。”

虽然不到一克拉,但是李先生非常知足,“我们直接购买了裸钻,然后进行加工,省下好几万元费用。结婚花钱的地方很多,我们不想把所有钱都投到钻戒上,以后还有买钻戒的机会。”

记者探访 7万元钻戒典当时只值万元?

2月23日,为了把钻石的价格“打回原形”,记者和一位刚结婚的刘女士一起去岛城的典当行估价,“一般情况下,超过1克拉的钻戒折当率在五六成左右,这算比较高的。”业内人士说。

“我和丈夫一起在国外购买了钻戒。”市民刘女士说,“从品质上来说,国内的钻戒品牌太多了,肯定有好品质的钻戒,但是一不留神可能就会吃亏。”

刘女士和丈夫一起在国外选购了一枚一克拉的钻戒,“钻石加戒托一共七万元,很多同事、朋友对这枚钻戒都赞不绝口,款式好看,分量也足。”刘女士在国外选购钻戒的时候,看了证书等材料,还回国内做过鉴定。

记者和刘女士在市南区转了一圈,发现大部分典当行都关门歇业。随后,记者和刘女士来到闽江路一家典当行,这附近的典当行比较多,记者和刘女士选了规模比较大的一家,“我们刚开业没多久,所以业务不是特别多。”刚进典当行,服务员就一脸微笑迎了过来。

当刘女士摘下钻戒交给典当行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并没有拿出什么专业的仪器仔细分辨钻戒的价值,而是粗略地问了问规格,大体看了看品质,然后给出一个“不到一万元”的估价。

听到估价后,刘女士满脸无奈,“刚刚从国外买回来的七万元钻戒,估价竟然不足一万元。”这样的结果显然让刘女士不能接受,刘女士接着把自己佩戴多年的玉镯拿给工作人员看时,工作人员说:“我们只收金银钻石,玉器不收。”

之后,刘女士说啥也要再找一家典当行,让真正的“专家”好好看看,给估个价。“这家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实在是太不专业了,人家都说要用专业的仪器,这家什么都没有,拿到灯光下一看就完事了,肯定不专业。”

记者和刘女士去了闽江路另一家典当行,“我们还没有正式开始营业。”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记者看到,这个典当行分区明确,经营范围涉及汽车、黄金、钻石等,“我们刚进入青岛,如果比较急的话,我可以把你介绍给其他典当行。”

看完刘女士的钻戒,该工作人员给出的评价是“钻石品质比较好”,听到这句话,刘女士笑着说终于遇到行家了,但是接下来的话再次让刘女士陷入无奈,“如果要典当的话,这个钻戒最多不超过两万元,也就一万多元。”工作人员说,“这是在证书齐全的情况下我们给出的价格。”

典当行如何估价?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我们主要是看钻戒的鉴定证书,品牌是次要的,但是也会考虑在内。”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