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叶珠宝拟与中铁投资公司设立金矿并购基金

日期:2013/01/25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金叶珠宝(000587.SZ)1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于1月23日与中铁资源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中铁金叶资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以此为平台发起设立中铁金叶资源金矿并购基金,通过有效的运作锁定境内优质金矿资源,从而进行项目勘探、开发、产业整合、资本运营等。

经双方协商一致,中铁金叶资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5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叶珠宝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25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65%,中铁投资公司出资1750万元,持股35%。

据公告,合作方中铁投资公司是中铁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在矿产资源领域拥有专业技术优势、专业的矿业管理团队并且在矿业项目筛选、运作及协助项目融资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国海证券研究员李会坤指出,金矿若成功注入,公司将形成集黄金勘探、采选、冶炼、加工生产、终端销售于一体的黄金全产业链,这样的布局将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抵抗市场风险能力的提升。

公司称,借助中铁投资公司的专业技术团队和矿业管理经验优势,可以高效迅速向黄金上游产业链延伸,实现向产业上游的拓展与整合,使公司各环节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主业,有利于公司黄金产业全产业链的形成,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