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天津市举办首届黄金珠宝设计大赛

日期:2013/01/24 来源:编辑:小萱
文章TAG:

据每日新报报道,以培养综合型、高技能型黄金珠宝人才为目标的黄金珠宝学院在天津职业大学挂牌成立。同时,本市首届黄金珠宝饰品设计创意大赛也拉开帷幕。黄金珠宝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已经不再是“奢侈品”,而逐渐成为日常消费的一部分。在此行业的大发展中,具有相关专业技能的人才就成为“稀缺资源”。

据业内人士介绍,以往黄金珠宝生产加工基地主要集中在南方,而现在则出现了“北移”的趋势。本市滨海新区的北方黄金珠宝园明年将投入使用,一些知名品牌的黄金珠宝企业也有计划将生产加工环节转移到本市进行。而本市目前已有黄金珠宝经销商1000多家,相关人才比较缺乏。

与此同时,由中国黄金协会、天津黄金饰品协会、天津职业大学黄金珠宝学院共同举办的天津首届黄金珠宝饰品设计创意大赛也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设计大赛的设计作品必须是以黄金、铂金、钻石、彩色宝石、珍珠、翡翠及可用于突出首饰艺术性的其他材料为基材。凡首饰设计专业、业余及首饰设计爱好者都可报名参赛,而优胜者将代表本市参加全国大赛。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