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要美丽也要增值 买珠宝也能投资

日期:2013/01/23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要美丽也要增值,制图张园

珠宝凭借其精美的工艺、夺目的色泽,赢得人们对它格外的关注和喜爱。从最初的金银、到钻石、再到彩宝,首饰的变化不仅仅是品类的增多,更多的是有识之士对珠宝市场的笃定。特别是最近几年股市低迷、基金不景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珠宝当成投资新贵。

珠宝已经从单纯的饰品变为投资领域的一大潜力股。尽管目前珠宝的投资收藏属于起步阶段,但其稀有、耐久、保值的特点与货币及其他投资产品相比,仍有不少的发展空间。

黄金:亘古不变的财富象征

黄金,作为财富的象征,是人类最早使用的贵金属。由于黄金易于塑造,所以用它做成的饰品注定成为人们追捧的对象。

记者在走访中得知,近两年,传统黄金首饰销售只增不减,超过半数的新人表示结婚时会购买黄金饰品。由于象征富贵与喜庆的黄金镯子、项链等,与旗袍、中式礼服相搭配,更能烘托出婚礼的隆重。因此,不少新人在选择钻戒、对戒的同时,也会为自己的婚礼置办一套黄金饰品,既美观又保值。

业内人士称,在通货膨胀导致银行存款贬值的时候,黄金凸显了其避险保值功能,投资黄金确实是一种稳健而快捷的投资方式。那么作为黄金首饰来讲,是不是也具有这样的保值功能呢?一位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金首饰虽然可以流通,但和投资金条相比,价格要高,所以选择黄金首饰进行投资显然不是最科学的,但和其他首饰相比,却可以直接兑现。”

钻石:一般人玩不起的投资品

毋庸置疑,钻石是大自然的杰作,而且很稀有。正因为其稀有性,才显示出其价值。与此同时,人们对钻石的需求量又在不断增加,就更加导致了钻石的身价倍增。

收藏界人士称,珠宝首饰变现不如黄金容易。钻石类饰品在佩戴中很容易刮花受伤,但又无法回熔重塑,其变现能力大打折扣。作为买家,若要借珠宝来保值增值,则需避开首饰成品,可选择宝石裸石作为投资品。除保管更考究外,对钻石等珠宝的鉴赏水准要求也颇高。显然,无论是资金面还是认知面上,将钻石作为投资品,不是一般人能玩得起的。

彩宝:对鉴赏能力要求很高

自2010年以来,以碧玺为代表的彩色珠宝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喜爱。与此同时,其价格也在近两年内翻了好几倍。此前,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研究部主任陈华就表示,近年来,中国宝石销售市场迅速增长,特别是彩色宝石的消费量,以每年10%以上的增长量上升。

消费市场的变化捧热了彩色宝石市场。2012年轰轰烈烈的彩拼风潮之后,彩宝将被锤炼得更具文化内涵,2013年,东方元素为彩宝注入更多神奇能量。彩宝因其独具现代感的特质,更能完美地诠释东方元素的时尚魅力。

那么如何选购有收藏增值价值的彩宝呢?业内人士称,彩宝材质首先是不可再生的,比如碧玺;其次是材质的质量,要选择大的彩宝,而且越简单越好,因为太复杂的工艺总是对原材料有所损伤;再次是设计和工艺,高级珠宝首先是艺术品,如果有大师参与设计,当然增加投资收益率。同时,他也提醒彩宝投资者,一定要学习了解并懂得鉴赏彩色珠宝,而不是道听途说,这样才不会盲目投资。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