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消费者观念转变:Tiffany最大的威胁来自于高新技术产品

日期:2013/01/14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消费者观念转变:Tiffany最大的威胁来自于高新技术产品

Tiffany,这个曾经在奢侈品市场上叱咤风云的珠宝品牌,现在正在挣扎前行因为消费者价值观发生了很大变化,导致其曾经大行其道的品牌理念不那么受欢迎了。

当下的消费者注重实用与功能,而并非是华而不实的外表,这意味着高科技公司正在蓬勃发展,而并不走实用路线的Tiffany及同类公司正在步履维艰。

“奢侈品行业正在同高新技术产业进行着无声的斗争。”NBG首席分析师布莱恩说:“人们都想要得到时下最热门的小工具,并乐意为之付费,因为它们能带来极大的便利。”

举例来说,一个消费者会认为自己购买一个iPad mini 或者iPhone 5是合理且十分必要的,因为这是一个他将频繁用到的东西。相比而言,一个500美金的Tiffany 项链就没这么超值了。

“iPhone 和其它一些强大的产品,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即使在两年之后。但那个时候,你衣柜里的LV包还能搭配得上所有的衣服吗?” 布莱恩这样说,“你自己可以判断和决定。”

要在这个充满挑战的市场上继续有力生长,Tiffany 和一些奢侈品零售商也许不得不向消费者进行宣导:他们的品牌和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实用性。

联合营销的董事长帕姆·丹泽尔认为,Tiffany 一味地重复先前走过的老路,会给那些以前败在Tiffany手下、现在又勇于做出适当改变的企业很多机会,“营销人员必须能够洞察消费者需求,吸引客户,让他们购买。”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