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中国人均持金量落後全球

日期:2013/01/04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引述《滨海时报》报道,《2012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指出中国民间人均拥有黄金不足4.6克,与全球人均的20克有很大距离。

报告说明在紧急情况下国家可动员民间黄金,因此民间黄金储备必要时也是官方黄金储备的有效补充。中国已成为仅次印度的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2011年黄金消费量达761.05吨。但中国黄金消费有很大发展空间。与印度相比,印度黄金储备只有357.8吨,但民间黄金储量达到1.2万吨。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孙兆学表示,作为国家黄金储备体系的重要构成部分,应鼓励个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增加黄金消费品、投资品的品种,扩大民间黄金消费,以达至「藏金于民」目标。

珠宝之家点评:中国13亿人口,人口基数大,且地域财富分布也不均匀,所以简单人均黄金拥有量的计算太简单;另外,黄金作为财富的象征,「藏金于民」实际是藏富于民,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才是本质。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