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宝怡和:爱翠之人让顶级翡翠的生命永恒

日期:2012/12/20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访宝怡和翡翠会副总经理袁永平

于12月12日开幕的中国国际珠宝展已接近尾声,高端翡翠珠宝成为今年的一大趋势和潮流,其中尤以宝怡和翡翠会展出的众多过亿顶级翡翠臻品最为夺目,成为2012中国国际珠宝展的最大亮点。顶级翡翠为何能有如此巨大的魅力,对于翡翠的投资收藏又有哪些门道?就此我们专访了宝怡和翡翠会副总经理袁永平先生。

宝怡和翡翠会副总经理袁永平先生

宝怡和翡翠会副总经理袁永平先生在展会期间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顶级翡翠 最隽永的收藏

众所周知,翡翠与钻石、红蓝宝一样,同属名贵珠宝。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国人在珠宝方面的消费及投资需求日益增加,而翡翠更是异军突起,谈到其特殊差异性,袁永平介绍到:“珠宝级的翡翠只产于缅甸伊洛瓦底江支流露露河一带几百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产量极为有限。而在全世界有40多个国家都在出产钻石。并且,翡翠是在极其苛刻的地质环境下经过数亿年才形成的,目前尚无法采用人工合成。相反,钻石和水晶的人工合成技术如今已是非常成熟的了。”谈到近几年高端翡翠价格的暴涨是否存在价格泡沫、会否崩盘,袁永平笑谈到,“除非哪一天人类发现了一个新的星球,表面全是由翡翠覆盖的。”

顶级翡翠的价值是永恒的,这不仅源于它的极端稀缺性。物理性质稳定、不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丰富的色彩、水润清莹的质地、变化无穷的形态,也都为顶级翡翠带来了无尽的生命力,她的美是永恒的。

国人对于翡翠的喜爱由来已久。早在明末清初,翡翠就已是皇家玉器,是王公贵族身份地位的象征,被尊为“玉中之王。”如今,人们对翡翠更加的推崇。需求的日益增多,使得翡翠的形态也相应的呈现多元化:或为精湛雕刻而成的艺术品,或为设计镶嵌而成的具有时尚(微博)感的珠宝。现代开采技术的愈发发达,让翡翠资源濒临枯竭,顶级翡翠原料更为稀有。近年来,各大高端拍卖会上,顶级翡翠屡创天价。所有这些,都在映证顶级翡翠永恒的收藏性、投资性,可以说是翡翠最隽永的收藏!

宝怡和:爱翠之人让顶级翡翠的生命永恒

宝怡和翡翠会『天成』系列产品之一《莹河》

热爱翡翠 投资收藏的前提

“首先,我们不提倡以投机的心态进行翡翠投资!”近些年,翡翠市场演绎了一波波近乎疯狂的行情。在渴望财富增值的期盼中,越来越多人试水翡翠投资收藏行业。有着资深翡翠从业经验的袁永平一再和我们强调上述观点。

“要先成为热爱翡翠的人,才能成为合格的翡翠藏家或商家。”这是与其他理性投资的产业截然不同的一点。只有真正的热爱,你才能体会到翡翠的真谛,了解到每一件翡翠背后所蕴含的价值,进而才可能去了解这个行业内部的种种价值规律和行业准则。很多标准是很难用语言去描述的,是需要经年累月与翡翠触碰、与翡翠人打交道而得来的经验。这也恰是很多外行人涉水翡翠行业时会遇到的所谓“水很深”的困扰。

也正是由于这种对翡翠的热爱,使得很多翡翠商家本身就是大藏家。众所周知,翡翠是资金密集型产业,很多商家看到或搜集到顶级翡翠珍品,都会爱不释手,不舍得出售,最终自己留了下来。这也是为什么顶级翡翠罕见于世的一个原因。

宝怡和:爱翠之人让顶级翡翠的生命永恒

宝怡和翡翠会『湛技』系列产品之一《犹在境中》

谈及宝怡和翡翠会创立的初衷,袁永平动情的为我们讲述了诺仕达集团创立七彩云南20年间的种种经历,讲述了从集团创始人任怀灿先生到现任集团董事会主席任剑峥先生两代人对翡翠的倾注与挚爱。“宝怡和翡翠会不仅寄托了任氏家族对于翡翠的梦想,更是我们每个诺仕达翡翠人的极致追求。”

近年来翡翠产业的迅猛发展,既起到了活络市场的积极作用,也充斥着各种负面信息。“其实翡翠在这其中是最无辜的。”袁永平说,“‘造化虽弄人必求精奇、利害确惑心定持诚实’,这是我们董事长亲自为宝怡和翡翠会书写的经营理念。持诚秉信一直都是我们的工作准则,我们希望宝怡和翡翠会成为翡翠藏家及爱好者值得信赖的顶级翡翠物流平台。因为,宝怡和的会员都和我们一样,是对翡翠有着相同的价值认同和热爱的朋友,是真正的翡翠收藏家,我们一定不能辜负他们!”

宝怡和:爱翠之人让顶级翡翠的生命永恒

宝怡和翡翠会『天成』系列产品之一《紫涟·恰如春》

专注 构建顶级翡翠物流平台

在收藏界有这样的共知:普通翡翠投资价值不高,无论经过多长时间,其价格也不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只有顶级翡翠才能获得巨大的增值空间。

顶级翡翠,是宝怡和翡翠会对于收藏级、投资级翡翠的专属定义。“‘顶级’不只是价格的概念,而是对翡翠收藏价值的一种认定。有的翡翠在价格上很高,但未必有投资升值的空间。”

对于顶级翡翠的价值评估,恰恰也是困扰大部分翡翠投资者和收藏家们的最难题。“一念之差,差之千金”的情况时常发生。

为何会产生这种情况,袁永平先生为我们进行了较为详实的解答。

翡翠毛料(原石)仅能通过缅甸公盘的交易形式进入流通市场。成百上千的翡翠买家在此博弈,单笔成交金额上亿元都是稀疏平常的事情。这种特殊的资金密集型的原料交易方式,使得无人可以垄断顶级翡翠原料,也就注定了顶级翡翠成品一定散落在世间各处。

而拥有这些顶级翡翠成品的翡翠从业者多是实力雄厚、经历资深爱翠之人,并不急于出手,不会将这些顶级翡翠轻易公诸于世,多数仅为圈内人知晓,除非遇到他们认为具有购买实力和购买眼光的翡翠藏家。也就是说,作为一个普通的翡翠爱好者或者收藏家,除非你已经完全融入了翡翠圈子,否则你很难看到可售的顶级翡翠。“第一,你不知道去哪找;第二,找到了人家也未必给你看。”

既然连寻找顶级翡翠都如此困难,评估其价值与价格就更加困难了。翡翠之美,变化多端。正因为如此,多年来翡翠的价值评估一直很难做到像钻石一般简洁明晰,让人一目了然。对这样的现状袁永平谈到:“所有合理的市场价格都是遵循市场规律而来的。翡翠之所以可以发展成为一个较为成熟的产业,一定有其市场规律和准则,只是评估的标准比较复杂和多样化,需要不断的摸索和经验的积累,更需要对翡翠市场实时的了解和掌控。”

宝怡和:爱翠之人让顶级翡翠的生命永恒

宝怡和翡翠会『天成』系列产品之一《落花无言》

翡翠产业如今虽已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并逐步进入到细分化阶段。但与黄金、钻石等其他完全成熟产业相比,还处于初级阶段。仍有一些翡翠从业者借由这种价值评估标准复杂、不易了解和掌握的现象,欺骗消费者。

在翡翠投资与收藏愈加火热的今日,如何打破这种顶级翡翠市场流通困难的格局,如何架设翡翠收藏家与顶级翡翠卖家之间的流通平台,成了亟待解决的难题。

初听宝怡和翡翠会“顶级翡翠物流平台”的概念,难免让人不解其意。袁永平微笑着对我们讲到,“诺仕达集团经营翡翠20年来,积攒了丰富的经验,拥有广阔的行业视野及渠道、充足的资金实力,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第一,宝怡和翡翠会常年拥有近千件价值数十亿的顶级翡翠产品,并保持一定的更新速率,以实时满足顶级翡翠市场的变化和客户多元化的需求。同时,以目前的能力和渠道,我们可以及时获取行业信息和咨讯,定期组织专家团队整合市场上新出现的顶级翡翠资源,呈现在宝怡和翡翠会。

第二,所有宝怡和翡翠会的顶级翡翠产品均由具有数十年经验的资深翡翠鉴定师、评估师严格遵循“翠之六品”标准进行甄选,通过宏观层面对每一件翡翠在其所属类别上的稀缺性进行把控和界定,保证所有产品都具有收藏性和增值性,甚至是在 完美 的基础上达到某一品性上的极致。‘顶级翡翠’中的‘顶级’二字并不是一个形容词,而是我们希望创造的,一个能够代表收藏价值和增值空间的品类。我们希望未来能打造这样一种认知:在宝怡和买到的翡翠,就是‘顶级翡翠’,就是值得收藏的翡翠,就是具有投资价值的翡翠。

第三,七彩云南运营的二十年间,我们已经积累了相当数量的忠实翡翠藏家及爱好者。他们信任七彩云南,也同样信任宝怡和翡翠会。我们的所有产品都严格遵循业内第一手交易价格体系,简单的讲,也可以理解为行内批发价,保证所售产品的性价比。同时,我们会依据对行业的实时了解和把控,为会员提供顶级翡翠的收藏引导,这关乎到每个投资收藏者的翡翠收藏序列和投资品类组合,最大限度实现对翡翠收藏家的利益保证。”

“我相信,通过持之以恒的专注和诚信,我们将聚合越来越多的翡翠收藏家,成为他们最为信赖的顶级翡翠物流平台。”

宝怡和:爱翠之人让顶级翡翠的生命永恒

宝怡和翡翠会『珏粹』系列产品之一《焕生》

从宝怡和开始 关于顶级翡翠的一切

顶级,是宝怡和翡翠会的专属定义。在位于北京北三环环球贸易中心C座2层近3000平米的宝怡和翡翠会内,你会感受到的绝非仅仅是来自于顶级翡翠的华美。

“‘翠之六品’不仅是宝怡和翡翠对于顶级翡翠的甄选标准,更是对顶级翡翠文化的提炼与传播。当你鉴赏一枚‘顶级翡翠’的时候,借由它,你体悟到的,绝不仅仅是它所浮于外表的物理属性,还有精神的愉悦和人生的感悟,这是我们希望传达的属于‘顶级翡翠’的文化主张。”袁永平讲到。

“‘翡翠人生’是我们对于翡翠藏家的概括写照,是一种精神共鸣,也是宝怡和翡翠会追求的精神价值主张。唯有顶级翡翠可以映证和彰显成功的人生。真正的“翡翠人生”不止关乎成功与财富,而是一种超脱繁华物欲世界、回归精神本源的至高人生境界,是历经种种磨砺成功之后俯瞰人生而拥有的宁静与平和。只有将澄明、本真、厚德、历练、视野、惜缘,这种种犹如顶级翡翠般珍贵的人生态度与信念,持之以恒的坚持与传承,方可达到“翡翠人生”。”

宝怡和翡翠会,中国第一个专注顶级翡翠的品牌,不仅仅是人与人交流的平台,是人与翡翠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由对翡翠之爱之专注组成的关乎精神层面的平台。

在宝怡和翡翠会璀璨绚烂的顶级翡翠珠宝背后还有一种张弛有度的淡然,这种淡然,并非平淡无奇,而是经历波澜壮阔之后的平淡如水。对,就是这种谦和、稳重、厚道,如同我们在袁永平身上看到的一样。

爱翠之人穷其一生遍寻翠缘,宝怡和翡翠会,将拓万般力、容天下稀,为翡翠藏家找到他们梦寐以求的顶级翡翠,也为每一块顶级翡翠找到它命中注定的主人。

从宝怡和开始,关于顶级翡翠的一切。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