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贵金属收藏引“蛇”出洞

日期:2012/12/1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蛇年生肖系列贵金属产品抢先上市后市场销售情况依然火爆。日前,记者走访了上海造币有限公司(下称“上币”)展销中心,据现场一位今年已经第二次购入蛇年相关产品的市民张先生称,他在12年前购买了上币一套蛇年贵金属产品,其中蛇题材大铜章现在已获得了近2000%的涨幅。

是什么让市民对于传统题材金银产品依然保有如此信心并争相购买呢?实际上,根据过去十几年金银市场的长线走势来看,虽然目前国际金银市场价格暂时出现下滑,但国内传统题材的金银产品却并不明显受其影响。就以1993年上币发行的孔雀开屏图20盎司银币来说,价格从300元涨至了180000元,十多年内价格涨幅高达60000%。而生肖系列的龙年和蛇年贵金属收藏章涨幅也分别达到了6500%和2000%。

其实,生肖题材金银收藏品的价格会走高并不奇怪。且不说贵金属本身的价值,仅在文化收藏领域中,生肖题材就一直是年度热门的藏品。作为早期推出市场的题材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与角逐,已形成了较为成熟和完整的交易体系,需求量逐年增长,被认为是钱币文化投资中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品种。而且,依然有不少专家看好金银市场前景,认为目前的市场价格只是受到短期政治因素波及的表现,如从长远角度来看,QE3对金银价格起到的将是一个长期推动效果。

而接下来即将进入年末投资旺季,各大厂商的2013年新品也即将进入市场。上币旗下的销售窗口上海申泉工贸有限公司日前推出的2013(癸巳)蛇年生肖系列贵金属精品,便是接下来一轮新品中的销售主力军。这也满足了像张先生这样的收藏投资爱好者的需求及期望。除了生肖投资金条和蛇年贺岁银条这两组不同规格的蛇年产品主打外,还有四大神兽浮雕彩色银章、蛇年生肖系列金银章、长命富贵金锁等风格迥异的精品等等。从这样的产品形式和发行量来看,上币公司对于金银生肖产品的市场前景预期,以及产品自身的升值潜力依然是十分乐观的。

业内专家认为,其实目前投资市场的资金走向正趋于理性。以藏品的文化价值和价格的长期增长比例为参考进行长线投资,无论是对产品线自身的稳定增值,还是推动市场良性发展来说都是一种助力。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