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三亚免税走私商场暗访:店家自曝大部分是假货

日期:2012/11/19 来源:编辑:小学
文章TAG:

2012年11月14日,三亚市工商部门在三亚市南边海路取缔了一家面积近200平方米的“免税走私商场”。图片来源:知青/CFP

2012年11月14日,三亚市工商部门在三亚市南边海路取缔了一家面积近200平方米的“免税走私商场”。图片来源:知青/CFP

2012年11月14日,三亚,工商部门的工作在“免税走私商场”查看销售的商品。当天,三亚市工商部门在三亚市南边海路取缔了一家面积近200平方米的“免税走私商场”。图片来源:知青/CFP

2012年11月14日,三亚,工商部门的工作在“免税走私商场”查看销售的商品。当天,三亚市工商部门在三亚市南边海路取缔了一家面积近200平方米的“免税走私商场”。图片来源:知青/CFP

国际在线报道:一张出租车司机名片背面竟然印有“免税走私商场”的广告,日前,在司机的极力推荐下,记者乘坐一辆出租车来到了三亚南边海路的“免税走私商场”,发现这里LV、GUCCI、迪奥、香奈儿等“国际名牌产品”均有销售。一名销售人员还声称,他们销售的商品全部保真,可以开具正规发票,支持专柜验货。14日,一支由旅游市场监管局、公消局、市场科执法人员组成的执法队伍来到这家店面执法检查,一名自称是负责人的男子竟自曝“店内销售的大部分是假货”。目前,三亚工商部门已暂扣该店部分商品,对查扣的商品真伪进行辨别,之后作出最终的处理决定。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诸多疑惑令人不解,这家涉嫌售假商家距离工商所仅50米,销售人员承认销售的大部分是假货,但执法人员只暂扣部分商品,对未被查扣的商品也没有采取现场封存的措施。执法检查过程中,记者在现场竟然接到了数个“求情”电话。

记者乘坐出租车时发现司机名片上竟有“免税走私商场”

不久前,在乘坐“三亚道路出租车公司”琼B529××的出租车时,记者发现副驾驶前方放着一盒名片,拿起一看,这个写着司机“曹师傅”的名片背面写满了景点及旅游项目,同时还有“免税走私商场(走私店)”一项,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记者拿着名片向该出租车的夜班司机询问时,立即引起了该男性司机的兴趣,他当即表示要带记者前去购物。“那里卖的都是真货,但可能是走私过来的,价格非常便宜,经常有游客从免税店里出来之后就要求我们带他们到走私店购物,一买就是几万元。去看看吧,一点也不远!”在司机的极力推荐下,记者乘坐该出租车来到了南边海路一间没有招牌的店面,店面的几扇玻璃门上都贴着蓝色的装饰画,一扇供人走动的玻璃门开着一条缝。记者刚一下车,便有工作人员从里面打开门,让记者和出租车司机进去。

销售人员称商品多为走私货价格比三亚免税店低

记者走进店内看到,近200平方米的店铺里整齐地陈列着箱包、手表、眼镜等产品。仔细一看,竟然还全是“国际名牌产品”,有LV、GUCCI、迪奥、香奈儿、普拉达、阿玛尼、雷达、浪琴、天梭、欧米茄、马克西姆等十几种。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仅店面内就摆放着各种标着世界名牌的箱包约二百个,手表、手机各数十个,香水数款。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卖的商品全部保真,可以开具正规发票,支持专柜验货。当记者询问这些商品的进货途径时,销售人员表示“很多是从公海上拿到的走私货,也有一些是海关没收的。”

在现场,记者发现,店内销售的所有商品均无明码标价,销售人员指着记者挑选到的“普拉达”女包表示,这个包在免税店里销售价格为8000元左后,他们这里卖6000元。而在手表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浪琴”手表比免税店内销售的同款产品价格至少低60%。“质量你不用怀疑,我们是可以专柜验货的。”在查看的过程中,销售人员反复这样告诉记者。

几经挑选,记者最终花360元购买到了一瓶50毫升装的“迪奥”真我香水,这一价格比市场价便宜很多。“这里卖的东西童叟无欺,他们家开了很多年了,原来在大东海,刚搬过来不久。我们带客过来也得不到太多好处,就是给几十块钱停车费。”在离开该店的路上,出租车司机滔滔不绝地向记者介绍起这家店的历史,并表示只要记者或朋友想来购物,可以随时按照名片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他们。

店家竟自曝大部分商品是假货

2012年11月14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三亚市工商局的有关负责人。随后,一支由旅游市场监管局、公消局、市场科执法人员组成的执法队伍与记者一同来到了这家店面,店内没有消费者。

见执法人员到来,店内一位自称赵某的男子先是表示老板在海口,随后又表示自己就是负责人。该男子表示,他们这一店铺营业执照正在办理。

而当记者询问店内销售的奢侈品牌商品是否真货时,该男子与现场工作人员异口同声地给出了与之前销售人员完全相反的说法:“哪里有那么多人买得起真的,我们这里卖的大部分都是假的,几百元钱,消费者买去用着玩的。”而那款之前记者挑选过的“普拉达”女包,也从之前的6000元降价到“一两百元”。不仅如此,该负责人还推翻了之前销售人员“支持专柜验货”的说法,表示“我们连执照都没有,哪里能开发票。”在执法过程中,该男子一直欲言又止,在记者追问下,他告诉记者,像他们这样的店,三亚还有四五家,但他拒绝透露其他店的位置。

三亚工商部门暂扣部分商品鉴真伪

在经过现场检查后,执法人员对该店现场的部分商品进行了暂扣。在暂扣的商品清单上,记者看到工商部门暂扣了法律法规明令禁止销售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玳瑁标本3个,玳瑁制品44个,以及涉嫌商标侵权的LV女士手提包28个,LV男士包9个,LV腰带8个,LV钱包37个,天梭手表10块。

但这些被暂扣的商品仅是现场商品的一部分。在店面后方的一个工作室内,记者和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大纸箱的标有LV标识的包包,这些物品直到最后也没有被查扣。同时,摆放在柜台内的涉嫌商标侵权的雷达、浪琴、阿玛尼、欧米茄、古奇、百达翡丽、江诗丹顿、香奈儿等品牌手表;马克西姆、普拉达、古奇、miumiu等品牌的箱包;以及香奈儿、迪奥等品牌的香水、眼镜、望远镜,法拉利、路虎等名牌手机等不少商品最终也都没有在被查扣的清单上。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试着联系上述品牌涉及的厂家,鉴别被查扣商品的真伪,进而对该店的违法经营行为作出最终处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