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76克拉巨钻拍卖身价逾亿人民币

日期:2012/11/14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76克拉巨钻拍卖身价逾亿人民币

据美国媒体2012年11月14日报道,英国佳士得拍卖行在当地时间13日晚上于瑞士日内瓦以2147.4万美元(约合1亿3400万人民币)的价格拍出著名的“约瑟夫大公钻”(Archduke Joseph Diamond),这枚重达76.02克拉的钻石,创下了无色钻石每克拉拍卖价格的最高纪录。

“约瑟夫大公钻”源自印度著名的戈尔康达矿(Golconda mines),有着完美的色泽和无暇的纯度,以奥地利大公约瑟夫·奥古斯特命名。这位钻石的主人有着古罗马王室及法国王室血统,他逝后将钻石传给了自己的儿子,之后几经易主,直到1961年,才现身伦敦拍卖会。

13日的拍卖过程相当紧张,拍卖的最后阶段两名匿名买家通过电话进行了激烈的竞争,其中一位匿名买家最终以2147.4万美元的天价拍下了这枚钻石。佳士得拍卖行表示,在如今欧洲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约瑟夫大公钻”能拍出超出预计近一半的价格,实在“令人惊喜”。而与此同时拍卖的另外两枚巨钻,均因达不到底价而未能成功拍出。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