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第三届合肥珠宝展开幕 天然钻石原石等你围观

日期:2012/11/1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昨天,第三届中国(合肥)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即将在合肥开幕,翡翠项链、和田玉、紫晶等都将璀璨登场,它们有哪些已经提前降临合肥?昨日,星报记者提前探营后发现,最受关注的两大“镇馆之宝”还没有现身,想看的市民得在今明两天掐着时间点去,否则只能白跑一趟了。

提醒:看“镇馆之宝”得掐准时间

一件是国内最大的天然钻石原石,约有小枣般大小,纯净通透,在自然光折射下呈现出七彩光芒;一件是安徽产稀有海蓝宝石,六棱柱原石伴生在簇状晶体中,淡雅华贵,这两件是今年珠宝展的“镇馆之宝”。

不过,记者昨日在现场走了一圈,并没有发现这两件宝贝的身影。

主办方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因为宝贝太贵重,所以并没有提前进入展区,“想看宝贝的市民要等到开幕式后”。

据介绍,这两件宝贝的风采可不是随时都能看,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段才能观赏,11月9日10:30~11:30和14:00~16:00,11月10日10:00~11:30和14:00~16:00,想参观的市民得掐准时间了,而且每次参观限定8人,每轮观赏时间不超过3分钟。

风向:彩色宝石成为珠宝投资新宠

蓝色、紫色、粉色……虽然昨日很多展台还在紧张布展中,但部分宝石却迫不及待地透出了彩色的光芒。

“这是产自台湾深海的红珊瑚,很罕见,看它的光泽很好。”一名展商告诉记者,这颗红珊瑚估价将近100万。

除了红珊瑚外,天河石、芙蓉石等比较罕见的宝石昨日也已经悄悄来到合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珠宝展增设了彩宝馆,馆内红、蓝、绿等彩色宝石琳琅满目,这些珠宝正成为目前珠宝投资的新宠。

奢华:29颗珠子串成3000万项链

在昨日展馆现场,陈以葳和林真亦正在舞台上走秀,这也是本届珠宝展亮点之一。

“我们要佩戴顶级珠宝进行走秀,比如我脖子上的这条A货天然翡翠珠链就价值3000万元。”林真亦指着一条翡翠项链向记者介绍,这是由29颗翡翠珠子组成的A货天然翡翠珠链,最大的珠子直径18毫米,最小的也有15毫米,“像是这样完美无瑕的珠链很罕见。”

而陈以葳佩戴的A货天堂翡翠大福瓜吊坠则价值200万,老坑玻璃种蛋面戒也价值250万。

“我们这次有近100家展商前来参展,带来许多高档展品。”台湾展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翡翠、玉雕等宝贝加起来大约有七八十件将集体亮相。

花絮:为求安全,展商身上藏宝

“这个是红珊瑚。”一名展商小心翼翼地从衣服里层拿出一个小号网兜,只见里面装着一颗圆润的珠子,“为了安全,都是随身携带,价值将近100万。”

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他又从身体另一侧摸出一块价值20万元的和田玉。“还有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又陆续从身上拿出手镯等展品,原来,他的宝贝都藏在身上呢!(市场星报记者 沈娟娟 程兆)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