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新疆和田玉籽料分级定值标准出台 和田玉“有价可询”。

日期:2012/10/18 来源:编辑:小学
文章TAG:

据 新疆都市报报道,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分等定级标准出台,并于当日发布执行。从而规范了玉石市场,质量不明晰、价格不透明的现状将得以改观,此举为玉石抵押创造了条件。9月19日,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乌鲁木齐市农村信用联社等与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交易中心成员单位签约,此后,用玉石做抵押贷款将向广大市场放开。

据新疆宝玉石协会副会长李泽昌介绍,新疆首次将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分为三大类:收藏级原料,优质加工料,普通加工料。每大类又根据结构,光泽度,润泽度,白度,皮色,形状等特征分为3A、2A、1A三个等级标示。并依据每个等级及原料重量,依据当季和田玉交易市场信息列出了标准单位价值行情参考范围。

依据该《标准》,由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交易中心对信息联盟成员单位和田玉(白玉)籽料进行评估,并与金融单位签约,从而完成和田玉行业质押担保贷款的相关业务手续。

李泽昌说,为使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有一个明确的鉴定标准,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交易中心多方论证、酝酿,并与业内学者、专家沟通,确定了《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品质等级划分标准》以及《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分等定级及价值评定细则及图片说明》。

与此同时,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将依据市场交易情况及交易价格,以月为周期,向社会公布新疆和田玉籽料的等级分类情况及市场交易行情,让新疆和田玉籽料也“有价可询”。

“《标准》的制定,为推动新疆和田玉行业规范经营,解决行业发展,与金融行业融资,使和田玉行业做大做强,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也是新疆和田玉行业由无序化向秩序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李泽昌说。

新疆和田美玉极负盛名,近年来在消费者中掀起了购买和收藏的热潮。自2009年起,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交易中心就依据《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品质等级划分标准》初稿与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乌鲁木齐市农村信用联社合作,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玉石质押贷款业务,并通过不断完善和发展,截至目前,已为和田玉行业融入资金约5亿元。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